地球一直在膨胀

何玉华 原创 | 2018-12-25 08:58 | 收藏 | 投票

  地球与其它天体一样都是逐渐膨胀形成的,开始很小,随宇宙的膨胀而膨胀,同时新的物质在天体内连续生成。新物质来自时空膨胀力对天体做功,天体能量的增加,满足热力学第一定律,忽略天体之间的热交换,dE+Pdv=0, 其中P是负的,E=mc^2.  它表示天体膨胀时质量增加。这就是说,物质在天体内连续生成并不违背能量守恒定律。 

  以往对地球形成的解释都是非科学的,基本上是想当然。一种流行的说法是,地球46亿年前由松散的物质聚集而来。如果地球是由松散物质逐渐聚集而成,时至今日,地表将被打磨得非常平坦,不会有高山平原之分,地球物质的成分也应是混合分布的,不会出现地层及岩石层等物以类聚现象。

  看如下事实,陆地象一块块补丁漂浮在海洋中,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补丁能够拼合成一块几乎没有缝隙的球,这只能用地球的不断膨胀来解释,用板块漂移学说是无法说通的。膨胀说是比板块说更高一级的学说,板块说解释的现象膨胀说都能解释,反之不然。漂移是表像,实际上是胀移-----陆地在扩张,海水也在扩张,看上去陆地在分离,今天用放大镜看到的地球就是若干年后的地球。像大陆一样,海底不是流质,处处是岩石,也有高山峻岭,如把海水蒸发掉,地球表面就是一个高低不平的硬壳,海水所在的区域不过低一些罢了,决不可能因为倒进了水就使高处(大陆)漂移,板块又在哪呢?研究发现六千万年前有很多巨大的动物,不仅恐龙巨大,蜻蜓像老鹰那么大!这表明过去地表的重力加速度比今天的小,否则动物将被其重量压垮。地球的体积在增大的同时,质量也增大。新的研究表明,太阳温度越来越高,越来越亮,27亿年前太阳的亮度约是今天的15/100,根据质光比关系可知太阳的质量也在不断增加。

  引起地球膨胀的可能机制通常认为主要有:1、热效应;2、地球内部物质的化学变化或相变;3、万有引力常数的缓慢减小。虽然在地球历史中,特别是在地球的早期,有可能存在着热的纯增长,因而有地球整体的轻微膨胀,但是,其效应看来只不过能造成一些深海沟等,不可能有更大的影响。将引起膨胀所要求的能量和在化学键中的可用能量进行对比,来估计地球内部的化学变化或相变能否导致地球大规模的膨胀,发现地球半径均匀地膨胀20%所要求的能量,要等于打破组成地球的分子的几乎全部化学键所需的能量。因此,地球内部物质的化学变化这种机制产生的能量也不足以造成大陆的大规模膨胀。估算由引力常数的减小所能得到的能量,同样无法说明大于100km的地球半径增长存在可能性。因此,通常的物理不能解释地球的持续膨胀。

  只有承认物质在地球内连续生成,才能真正解释这种持续的膨胀。物质在地球内连续生成,内部压力越来越大,温度越来越高,积累到一定程度,就要爆发,形成地震等现象,从而建立新的平衡,继续一次次发生,地球越来越大,地表的山不断增高,就像树越大树皮的沟纹越深一样,地层现象像树的年轮一样正是地球增长的象征。通常认为地震是板块撞击的结果,显然缺乏持续发生的能源,地球已存在几十亿年,即便各部偶有相对运动,也会被磨擦消耗殆尽,不可能有似乎一次比一次大的板块撞击。地球上的物以类聚现象,如油田,煤矿,山区,平原等正是物质同类相生的结果,用星体形成的聚集说不能解释。石油和煤也是逐渐生成的且正在生成,而非古代生物的遗体转化而来,这从石油的不可食用性就能得到说明,煤的分层现象说明地球造煤与造土造山机制相同,没什么特别。如果煤是由古树木演变而来的,那么煤中就应混合有大量的土或石,而事实上煤层是相当纯净的。月球也是逐渐增长形成的,月球上的环形山,就是增大了的环形坑。

  杨见亮证明天体内存在一个巨大的负压强场,量级与能量密度相当,即P= - Dc^2, D是质量密度。宇宙膨胀力克服这负压力做功,天体能量增加,同时真空失去等量的能量,总能密度保持为零.

  天体半径r正比于宇宙尺度因子,即r=kR(t),可以计算出天体质量变化满足 dm=3Hmdt,H是哈勃参数。对于地球,可算得半径一年增大0.47毫米,质量相应增大一万二千亿吨。太阳系膨胀过程的放大镜效应:用一放大镜观看太阳系,放大了的太阳系,就是将来某时的实际太阳系。一切都在放大,不仅空间在放大,太阳和其行星也在放大,但公转或自转的周期不变。太阳系的过去和将来只能通过今天来推断,今天是推断过去和将来的初始条件。同样,宇宙膨胀也具有放大镜效应,即今天用放大镜看到的太空,就是若干年后的真实太空,不仅仅星系周围的空间在扩大,星系本身也同样扩大。

  看杨见亮的论文《星系是逐渐增长形成的而非大爆炸后物质的聚集》,《基于场方程修改的新稳衡宇宙论》,《考虑时空膨胀的有心运动》 --

个人简介
何玉华,女,1964年生,8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此后在郑州大学技术物理系任教,擅长偏微分方程和微分几何,研究方向为理论物理,包括引力理论和宇宙学,粒子物理等领域,在国际上发表论文数篇,现协作杨见亮先生改造大爆炸宇…
每日关注 更多
何玉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