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房子的步骤顺序,就这8步之泥工阶段

李红星 原创 | 2018-12-25 13:10 | 收藏 | 投票

 苏州装修房子的步骤顺序,就这8步之泥工阶段

在前面的苏州装修房子的步骤顺序的系列文章中分别跟大家分享了前期规划、施工前准备、墙体拆改、水电阶段分别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点;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泥工阶段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点。

1全瓷墙砖铺贴前一定要涂刷背胶,摆放晾干,隔天使用粘合剂掺水泥黄沙铺贴。因为全瓷的砖吸水率低,如果不做背涂处理,很难铺贴;而且后面很容易空鼓。

 

 

 

 

2一定在贴地砖之前预埋挡水条,千万不要在瓷砖上后加。后加的挡水条都是要硅胶固定到地面瓷砖上的,时间长了硅胶老化,淋浴房里就会往外泡水。而且,硅胶时间长了会发黑长霉,很不美观。

 

 

 

 

3卫生间地面防水做完后,一定要做水泥找平;找平时就要先把顺水坡度找好,让水可以直接流进地漏,防止贴完瓷砖水渗漏到水泥结合层里,长期积水造成发臭。

 

 

 

 

4卫生间门口止水坎如果处理不好,装修入住后就会出现闹心的情况了。

 

 

 

 

这种情况就是因为止水坎没有做好,卫生间的水从过门石部位跑出来。水气渗透到墙面,导致门两侧的墙面乳胶漆脱落,门套、踢脚线变形、腐烂。修复工作先要处理好防水,很是麻烦。

 

 

 

 

所以在过门石下面先要做好坎,然后把防水卷上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闭合防水,水就不会跑出来了。过门石可以用堵漏王铺贴,避免水从结合层跑出来。

5很多朋友有时候阳台放洗衣机,喜欢墙面贴砖。阳台贴砖的时候要注意,顶面临近外立面的部位一般是梁,建议刷乳胶漆。如果贴砖,后期热胀冷缩,1~2年后就会空鼓、甚至脱落。

 

 

 

 

 

后续分享木工施工注意事项,敬请关注。

个人简介
我是李红星,20年的装修行业从业经历,职业生涯收获满满。2015年自主创业,攀登人生新高峰,现在是南京江水平装修苏州站的负责人,装修我是认真的! 我的人生详见新浪博客(或者百度)《一个农村娃的装修人生》 装修咨询QQ870722061…
每日关注 更多
李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