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送奶工被汽车撞死,10年前割肝救夫,一人打三份工养残疾双胞胎儿子

刘植荣 转载自 媒体 | 2018-12-27 08:45 | 收藏 | 投票

 

杭州女司机醉驾撞死的送奶工,10年前割肝救夫,丈夫去世后一人打三份工养残疾双胞胎儿子

昨天凌晨杭州城西发生惨烈车祸,年轻女孩醉酒驾驶撞死送奶工。

杭州女司机醉驾撞死的送奶工,10年前割肝救夫,丈夫去世后一人打三份工养残疾双胞胎儿子

保安小吴说,送牛奶的是个大姐,50多岁,每天早上3点半到4点,从他们小区送完牛奶,再去对面小区金都新城送。

胡女士订的是美丽健牛奶,昨天早上8点多收到“美丽健乳业”发来的一条短信:尊敬的客户您好,您的送奶师傅今天早上突发交通意外,近几天牛奶无法给您配送了,恢复配送后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您,给您带来不便万分抱歉……

“新希望”送奶工赵师傅是江苏人,他说认识这位大姐。大姐姓汪,安徽黄山人,和他在杭州住同一小区,是邻居。

“我们送奶都是夜班,我凌晨1点多出门,她要晚一点,2点左右出门,我每天送200罐奶,她送300罐左右。她送的小区范围小一点,早上7点左右就能回,我范围大些,早上7点以后才到家。

“送奶赚得不多,我是入股了10万块钱,送一瓶奶,劳务费加提成能拿1块钱左右,一晚上200多收入。她没有投资,纯粹赚劳务费,一瓶奶不超过7毛钱,一晚上下来和我差不多—都是辛苦钱。

“她很苦的,丈夫走了10多年,一个人带两个残疾的儿子,一家人挤在一间平房里………

古墩路文三西路口的香港城,我找到汪大姐家。

房间很小,外边是厨房,坛坛罐罐挤得满满的,一张宽不到两米的床占去大半房间。

屋里弥漫着悲伤。双胞胎兄弟相对而坐,说到妈妈哭了起来,“妈妈怎么能就这样走了,凌晨上班前,她还说好早上一起吃粥的……”

双胞胎兄弟姓刘,生于1988年,都30岁,2015年跟妈妈来到杭州。

“我妈每天打3份工,做家政、做保洁员、送奶。早上8点多去酒店KTV收拾卫生,中午回来给我和哥哥做饭,稍微睡一会,下午1点多出门去给人家做家政,晚上回来烧饭做家务,闹钟定到凌晨2点出门送牛奶,早上7点左右回来。”弟弟说,“妈妈说,3年没回家了,今年过年我们一起回去过。”

“姐姐这么拼命,都是为了他们俩。”一旁的弟妹擦着眼角,“两个孩子腿上有关节的地方都是手术留的疤,那些年跑北京、上海、合肥、杭州……只要听说哪里好就跑过去。”

两兄弟的舅舅和舅妈一大早听到消息,从老家黄山坐大巴赶过来。

“姐夫走后,全靠姐姐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孩子舅舅说着眼中含泪,“两个都是早产儿,一出生就诊断是脑瘫。为了治病,花了几十万。2007年,姐夫得肝病走了,就剩姐姐和孩子,姐姐要强,一个人打几份工,拉扯他俩。他俩每天都在屋子里不出门,养了一只金毛陪着。”舅舅指着一旁蹲在地上的狗,“它坐那儿一天了,在等我姐回来呢。”

昨天下午5点多,进来两个男人,一个60多岁、一个30多岁,见面就抱头痛哭—他们是孩子的三伯和堂哥,从黄山坐前天刚开通的高铁赶过来。

晚饭间隙,双胞胎弟弟告诉我,“妈妈上过报纸,你在网上搜”中国好人“割肝救夫·汪春霞’就能找到………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