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写作,整理书稿

曹秀 原创 | 2018-12-28 02:20 | 收藏 | 投票

 

 
我的2018,写作,整理书稿
曹秀
我的2018年,是写小说,写散文,最忙碌的一年。年初完成一部短篇小说集,这是40年前写的,不是最成熟小说,被我编了集子,算是一本书。说明我人在当下,写作没问题,只要有时间写就是了。
还写出一部30万字散文集,一部15万字散文集,同时整理150万字散文丛书,计划20册尚未最后完成。我不是名家,写出的小说或散文集,只有等待哪位发了善心看我可怜帮助出版,否则可能难以出版。
还写出一部16万字有关自律的励志书《自律是人生最高境界》,已经交给有关出版社。
与此同时,还交出版社一本童话,20万字,结果如何听之任之。
发表几篇小说,偶然在微信露了一面。还完成一篇长散文《一个人的日子》,这是妻子去杭州我一个人在家写出的感受,没有投,想改成小说,或加长。
参加了几次红色题材会议,被领导召见,因为写剧本拒绝了其他会议。我现在除了写作,没有参加任何会议,更不想外出旅游,我能做的就是写作,写小说,写剧本,写散文集,拒绝所有活动。包括同学聚会等。
最大收获是写出一部电影剧本《北满执委部》,这是写出《开原抗日战争史》后利用材料写出的电影,因为我发现这材料很大,很好,很富有故事性。一个抗联三支队的军医,在养伤期间自发地搞了一个北满执委部的组织,几个月内在几个城市都有他们的成员,如果不是负责联系的抗联领导牺牲,随身公文包被鬼子查出材料和名单,这个组织也不可能被发现。鬼子如获至宝,开始按名单和材料寻找线索,他们顺藤摸瓜,终于找到这个组织,结果惨遭破坏……
为家乡人写书,是我当作家应尽的义务,算是做一件事。已经写出《跟共产党走,高崇民传》《暗枪,栾法章传》还有民间文学《象牙山童话》《》等,这些并不在我的计划内,可是我还是写出来了。实际上我为我的所在地写出几部书了,比如百万字的《赵本山传记》《潘长江传记》已经完成,因为尚未授权未能出版,这些材料以后会用得着的。我曾对一位领导说过,我写明星不是因为他们有钱财,而是因为他们的艺术追求。写谁不写谁,要看他们是不是有艺术价值,原本写出系列,毕竟得不到出版再写浪费时间,还不如写小说来得实实在在。比如我写出的这部电影剧本《北满执委部》就是我的所在地英雄人物,他是候补党员,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有关抗联的剧本或小说我还会写,关键是时间,只要有时间我会写出的,毕竟这是我的工作,名呀利呀对我并不在意,重要的是不是写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全国都在大庆,我也不例外。写出几篇短文算是应景,实际上有很多作品在整理中,毕竟我的写作也是40年了,我不再浪费时间。还有几天这一年就要过去了,写作还是要继续,希望还是会有的。在我看来,人生是要靠努力,不是靠运气,谁靠运气谁吃苦头,这是我的至理名言。
个人简介
曹秀、汉语言文学专科毕业,经济管理本科毕业,先后在《微型小说选刊》《当代小说》《鹿鸣》《洪流》《中国铁道建筑报》《包头日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长春晚报》《中山日报》等省内外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等500余篇,…
每日关注 更多
曹秀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