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变化

任金鸿 原创 | 2019-10-11 08:51 | 收藏 | 投票

  国庆节回老家看到马路边卖甘蔗,而且可以榨汁。

  卖甘蔗的老乡邀请我们走进采摘园,豆角、黄瓜没什么新鲜的,看到一垄一垄的甘蔗确实让土生土长的我感到了新奇;再看到小西瓜像黄瓜一样长在架上,同样让我感觉很是新鲜。

  像我这样平时基本在城市里,很少回农村的人都感觉到了新鲜,外地的、城里出生的人,就更感觉新鲜了。

  生态更新有价值

  甘蔗可是不便宜,单买一根要40元,100元给四根,可以帮助榨汁和灌瓶,一个瓶子再收一元钱。

  如此一算,这一亩地的产值就非常可观,种这些经济作物要比种粮食强得太多了。

  老婶家的苹果也是一样,和超市的价格一样,富士苹果卖五元二斤,您要去树上摘还得贵上三分之一。

  农村缺水,我们小时候普遍种玉米、红薯、小麦、高粱等,大约二十年前开始粮食逐渐种得少了,苹果等果树多了起来,有的地方干脆不种粮食直接就种普通的树了。

  改变

  同样的土地,种不同的作物就会收获不同。

  曾经农村“流行”过一些作物,当年成风式的种芦荟,丰收了却又没有人来收购了,造成了损失。

  如今有了移动互联网,种什么、种多少都可以科学地判断了,当然收入也就更稳定、更高了。

  农村的改变是未来中国发展和改变的一个标志,为农村的改变高兴。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