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红移的真实内涵及逻辑

胡良 原创 | 2019-10-14 11:03 | 收藏 | 投票
解读红移的真实内涵及逻辑
胡  良 
摘要红移指物体的电磁辐射由于某种原因波长增加的现象,在可见光波段表现为光谱的谱线朝红端移动了一段距离波长变长、频率降低。任何电磁辐射的波长增加都可称为红移红移主要应用于物理学天文学领域。现有的物理学理论认为,红移有多普勒红移引力红移守宙学红移等三种类别
关键词红移,蓝移,光子,波长,普朗克常数,孤立量子体系,量子三维常数。
Quantum three-dimensional constant theory
                          Hu Liang
       Shenzhen Hongyuanqing Industrial Co.Ltd, Shenzhen ,518004, China
Abstract: The quantum three-dimensional constant (Hu), Hu=h*C=Vp*C^(3), embodies the intrinsic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speed of light (C) and the Planck constant
Keywords: Quantum field theory; gravitational field; particle; isolated system; energy; photon.
PACS: 03.65.Àw  03.30.+p  98.80.-k  04.60.Cf  11.90.+t  06.30.Dr
 
1引言
红移指物体的电磁辐射由于某种原因波长增加的现象,在可见光波段表现为光谱的谱线朝红端移动了一段距离波长变长、频率降低。任何电磁辐射的波长增加都可称为红移红移主要应用于物理学天文学领域。现有的物理学理论认为,红移有多普勒红移引力红移守宙学红移等三种类别
多普勒红移当光源远离观测者运动时,观测者观察到的电磁波谱会发生红移,类似于声波多普勒效应换句话说,于多普勒效应,从离开观测者而去的恒星发出的光线的光谱向红光光谱方向移动。
引力红移,天体(具有引力场中发射的电磁波波长变长的现象;或者说,处在引力场中的辐射源发射出来的谱线,其波长会变长在引力场非常,引力场形成的红移量才较容易能被检测
宇宙学红移部分星系的光谱线存在红移现象,现有物理学理论认为,这是由于宇宙空间在膨胀,导致天体发出的光波被拉长谱线变红
2红移与量子三维常数
根据量子三维常数理论,光子的表达式,
Vp*C^(3)=h*C=(Vp*f)*C^(2)*λ=m*C^(2)*λ
=(Vp*fr)*C^(2)*λr==(Vp*fb)*C^(2)*λb       ;
其中,λb<λ<λr      。
当,λ<λr ,表达光子的波长对观测者来说变长了。
对于多普勒红移来说,是由于辐射源在固定的空间中远离观测者成的
对于引力红移来说,是由于光子摆脱引力场向外辐射所造成的观测者在远离引力场中心的地方进行观测
对于宇宙学的红移来说,传统的观点是,由于宇宙空间自身的膨胀所造成的(这意味着星系之间的距离在扩大);体现为由于辐射源在空间中远离观测者成的这也意味着,如果宇宙是有限大小的,宇宙大爆炸理论成立。
但是,根据量子三维常数理论,宇宙是无限大的,宇宙大爆炸理论不成立。因为宇宙是无限大的,则宇宙处处有引力。因为观测红移的原理是根据原子的发射光谱吸收光谱当从观测点,测量到各种不同的吸收发射谱线时,其红移是一个常数。
因此,根据量子三维常数理论,宇宙学的红移实质上就是引力红移,宇宙应该是稳态的。
从广义的角度来看,红移的本质都是相同的,都是光子的动能相对于观测者变小。同样,蓝移的本质也都是相同的,都是光子的动能相对于观测者变大。换句话说,虽然,一个光子在真空中传播有不同的红移机制,但其内涵是完全相同的。值得一提的是,多普勒效应可应用在所有的波上,恒星呈现不同的颜色主要是因为温度(与光的频率相关)。
3红移与量子三维常数的应用
根据量子三维常数理论,
如果观测者在地球上,观测从月亮发射到地球的光子,该光子体现为蓝移;如果观测者在月球上,观测从地球发射到月亮的光子,该光子体现为红移。如果观测者在月亮与地球之间,一定存在一个观测点,该光子的频率不变。
如果观测者在太阳上,观测从地球发射到太阳的光子,该光子体现为蓝移;如果观测者在地球上,观测从太阳发射到地球的光子,该光子体现为红移。如果观测者在地球与太阳之间,一定存在一个观测点,该光子的频率不变。
如果观测者在银河系中心,观测从太阳发射到银河系中心的光子,该光子体现为蓝移;如果观测者在太阳上,观测从银河系中心发射到太阳的光子,该光子体现为红移。如果观测者在太阳与银河系中心之间,一定存在一个观测点,该光子的频率不变。
由于宇宙具有核式结构;因此,从地球观测遥远的星系,可发现遥远的星系发射的光子大部分是红移,即,宇宙红移现象;体现为红移增加的比例与距离成正比。
这意味着,从一个观测点观察宇宙,离观测点越遥远的星体,其引力场变化越大,体现为红移也越大换句话说,形成红移现象的原因本质上就是力场强的变化。运动速度引起红移蓝移等价于力场强的变化。
 

胡良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硕士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