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张云计 原创 | 2019-10-16 06:36 | 收藏 | 投票

 

初心

曾经问起璨总的初心是什么,他沉思了一下,回答: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生于1993年,毕业于清华工程物理系的璨总是个正统的工科男:做事精致、仔细、耐心,学习能力超强。

不同于“传说”中的90后,璨总吃苦耐劳,学习东西快、进入角色快。

作为一个社会中的个体,璨总的初心十分朴实、真实、可信。

具体

听人讲不忘初心“,我几次停下来问:作为普通的自然人和一个社会人,您的初心是什么?

有人听了问话就是一愣,想一想才回答出来。这至少证明了他们最多只是把初心当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词语,没有深入思考其背后的具体意义。

与理想类似,初心是非常神圣的词语,于普普通通的自然人个体来说,每个人的初心会有所不同。

作为人生的目标,初心既应该有宏大的描述,更应该有具体的释义,否则就会迷茫且无法考量,有和没有区别不大。

尊重初心

定下初心,就应该以初心为指针,投入精力和资源去拼尽全力追求——目标通常不会自动实现。

三尺之上有神明,就算是暗暗定下的目标,自己是知晓的,再加上天知、地知,约等于透明,于是目标应获得足够的尊重。

为了让目标不断地给自己赋能,将目标明示给相关人等,主动邀请相关人等的监督和支持,会很好地促进目标的达成。

尊重初心就是尊重家人和自己,就是尊重事业和同伴。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