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为全民健康、全民共富赋能

崔士忠 原创 | 2019-10-26 10:12 | 收藏 | 投票

 区块链,为全民健康、全民共富赋能

  ----幸福航母的城乡一体化、企民一家化拓展、丰富了物块链的应用场景

新华社北京2019年10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习近平指出,要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

要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为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动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各行业供需有效对接提供服务,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要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探索在信息基础设施、智慧交通、能源电力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要利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城市间在信息、资金、人才、征信等方面更大规模的互联互通,保障生产要素在区域内有序高效流动。要探索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促进业务协同办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在区块链技术发展方面,2018年,新华社刊文直接点出区块链对普通百姓生活带来的潜在好处:“区块链为智能合约的实现创造了条件,比如根据协议,飞机延误可以获得赔偿,但执行起来需要申请、审核等繁琐程序,而区块链支持下的智能合约可以实现一旦发生延误即自动执行,这种效率提高可能彻底改变很多领域合约执行现状。再比如区块链可能会让分享经济真正迎来春天,在与物联网结合中,在解决信任问题后,每个企业的厂房、设备,每个人的汽车、电动车充电桩都可以在区块链应用下,拿出来放心共享,降低整个社会的运行成本。区块链可以提供网页取证、过程取证、移动端取证等多种取证功能,推动打造无侵权的诚信社会。

鉴于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和广阔应用范围,为幸福航母的城乡一体化全民共同健康平台邻里联盟、企民一家化全民共同富裕平台人民创投和信仰现代化全民共同觉悟平台中华大众哲学城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实现方式。同时,幸福航母也丰富、拓展了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应用范围和伟大意义,让区块链为全民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健康、共同觉悟做出突出贡献。

  作者:崔士忠    2019年10月26日

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从未远离

   -----从红船到幸福航母,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

http://www.chinavalue.net/General/Blog/2019-10-23/1834818.aspx 

幸福航母和人民经济学

------习近平: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http://www.chinavalue.net/Finance/Blog/2019-8-23/1821712.aspx 

   人民经济是科学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的重要体现

    -----两条道路:市场经济道路和人民经济道路

   http://www.chinavalue.net/Finance/Blog/2019-4-1/1777302.aspx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