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豆芽戏金蟾啦

赵玉昌 原创 | 2019-10-27 11:25 | 收藏 | 投票

 

这曲阳石雕师傅外号---豆芽,他们村里的伙伴都这么叫他,我也不知道啥意思,难道那个小得像豆芽吗嘿嘿。

一块难看的黄砂岩废料就在雕刻师傅的手中慢慢地变成了宝贝一样的金蟾模样啦,那口中的草绳上面串着一串串的铜钱,元宝堆积在脚下。

这个金蟾雕刻的还真不错,你看这个金蟾石雕的大眼睛,活了,这个金蟾可是一个暴发户吧,身下堆积宝物如山啊。

这名叫做豆芽的雕塑师傅撅着屁股使劲的雕刻金蟾,问他干了几年雕刻技术活了,他说有快十来年了,也是老雕刻师傅一名了啊。

豆芽雕刻师傅连画都不带画的就雕刻了,技术纯熟,看金蟾大脑袋上的阴阳鱼,难道这个金蟾悟道了吗嘿嘿。

看胖胖的豆芽师傅雕刻出来了胖胖的石雕金蟾。好可爱,听豆芽师傅说这个金蟾被一个旅游区看中了,已经下了定金。我问他旅游区要这个干嘛呢,豆芽师傅说旅游区放在水池塘里面,也就是常说的许愿池,善男信女会往金蟾嘴里的铜钱眼里投币,以这样的形式来达到心愿,心诚则灵吧,也为旅游区增加一些可观的收入。

个人简介
从事雕刻设计、创作、制作工作已20余年。多年来,在雕刻艺术创新之路上不断探索与实践,立足传统文化,结合时代发展元素,创作了多种题材的作品,尤其对中国风、秦汉文化极为推崇,近年来创作了以“快乐小石匠”为开端的汉文化…
每日关注 更多
赵玉昌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