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瓦羅的文化課

张海勤 原创 | 2019-10-28 07:46 | 收藏 | 投票

 275、卡納瓦羅的文化課

 

     比賽一結束,就進了會議室,連新聞發布會都不參加 。——憋屈啊。

  裏皮時代,裏皮到來,讓我們見識了大牌教練帶來的成功,雖然,我們並不知道/也沒想過那麽多,所以,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不過,裏皮引进两位意大利🇮🇹籍球員,卻失敗了。

  球隊集團感謝並相信裏皮,違約金也沒要,裏皮推薦了徒弟卡納瓦羅。卡納瓦羅帶隊也處在亞冠八強和中超前幾名的位子上,結果,還是被炒了。然後,卡納瓦羅去了中東地區執教,幾個月就下課 。權健順利簽約卡納瓦羅,要證明自己的卡納瓦羅,帶一波小兄弟征戰中甲,虎虎生威成了卡納瓦羅帶隊的標籤。衝超之後,卡納瓦羅帶隊進入中超聯賽前三名,獲亞冠資格。然後,又回到恆大。

  去年(第一年),痛失八冠王,也失去中超冠軍。一切都在各種各樣的理由中潛伏,培養年輕人啊,還有希望嘛,還有優勢。

  卡納瓦羅帶隊的近兩年,人們一直在關注斯科拉裏。也就是壓制卡納瓦羅,回顧裏皮時代,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看結果,裏皮創業不易,斯科拉裏守業維難——這都是後話了,所以,斯科拉裏顯然對足球有更全面的理解,也就是說,卡納瓦羅不能全面理解足球比賽。而,裏皮已經二進宮中國🇨🇳國家隊,我們始終可以看到裏皮的鎮定和迷思,他對待比賽很專注,也能專注,我們不能指望場場贏,但是,絕對不能讓人看出現場指揮能力的不足。

  斯科拉裏指揮比賽像跳舞一樣💃,表情豐富,肢體語言誇張。而,卡納瓦羅比賽很專注,頗像師傅裏皮,當然,裏皮的結果還是很成功,而卡納瓦羅卻沒有。我們從未見過卡納瓦羅對球員發大火,甚至從未發過火。除了權健和上海比賽的毛巾事件之外。而裏皮發火,則是亞洲盃大發雷霆。這說明,卡納瓦羅和裏皮都是優秀的人,极少失态。

  卡納瓦羅的文化課是什麽?優秀的人對待比賽的思想會受到那些影響?裏皮說過,恆大隊員缺乏勝利的渴望。而卡納瓦羅在關鍵比賽把握不住,總是說隊員都想在比赛中證明自己,難道卡納瓦羅就沒想證明自己嗎?卡納瓦羅也證明了自己,就是在權健和一波兄弟們猛冲猛打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話已至此。證明自己,是比賽的結果,而不是過程本身。由此,看得出:二次執教的卡納瓦羅遇到了新的問題,還需要下放“預備隊”去尋找執教豪門盛宴球隊的新徵程。

        百戰歸來再讀書!

        也相信,卡納瓦羅經歷此次課間休息,會再成熟起來,就像第一次執教恆大一樣,歸來時,鮮花🌸更艷。

        畢竟,卡納瓦羅,裏皮,斯科拉裏都是中國足球的贡献者,實踐者。   感謝他們!

        至於個中原因?

  你懂的!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許可禁止侵權違者必究。

  2019-10-28於廣州

 

(圖片均來自恆大官方公眾號)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