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无生万物

崔士忠 原创 | 2019-10-29 10:21 | 收藏 | 投票

 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无生万物

 -----没有文化的企业是愚蠢的企业,是没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企业

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这是宇宙的客观规律。

“万物”是指企业的硬实力和有形资产,如企业员工、企业人才、客户资源、高科技附加值和高文化附加值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客户渠道、优质项目、智能办公楼及高科技办公设备用品、厂房、土地、销售收入、银行存款、有价证券、雄厚的综合实力等。

“有”是指企业的软实力和无形资产,如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客户和员工的忠诚度,企业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学习力、科技研发力、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变现力、生命力等,企业察势、驾势、创势的势不可挡的势能等。

“无”是指企业文化。如企业的愿景、梦想、使命、精神、作风、元气、价值观和灵魂,以及企业的发展规律和发展战略。企业员工手册、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各类规章制度、工艺流程和绩效考核制度等。企业产品和服务的高文化附加值。相比于企业产品和服务的科技附加值,其文化附加值更能给企业创造几倍于科技附加值的丰厚利润。还有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企业魂文化、法文化、行文化、显文化、势文化等,让中国梦、企业梦、员工梦、客户梦,让社会主义价值观、企业价值观、客户和员工价值观,高度融合统一。这是实现中国梦、企业梦、员工梦、客户梦、家庭梦的捷径和规律。

一流企业卖思想,二流企业卖市场,三流企业卖产品。买思想的企业生命力最强,成本最低,利润最高,卖市场的企业次之,卖产品的企业与之不能相提并论。只有实现了企业文化信仰化的企业,才有资格卖思想。毛主席所领导的人民军队,一不发枪炮子弹坦克飞机,二不发银元美元,三不给人才、队伍和地盘,四不给军需物资,只是发电报下命令传播思想,不但打跑了穷凶极恶的日本法西斯,打败了美式装备、武装到牙齿的八百万国民党军队,而且还打败了以世界头号强国美国为首的18国联合国军。为新中国打出了70年的和平。毛主席就是卖思想的鼻祖和典范。

“无”在,任何人类梦想、国家梦想、军队梦想、企业梦想、家庭梦想、人生梦想都可以梦想成真。笔者就是专门研究、总结、践行毛泽东思想、企业文化和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等“无”文化的。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无”是世间万物之母。

于今天(20191028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是在研究和确定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决议,以实现社会主义全面现代化,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

中国共产党和习总书记所开创的“中国之治”新时代,是对强汉“丝绸之路”、盛唐“贞观之治”的全面复兴和超越。中国在建国100周年时(2049年)成为世界各个方面的第一强国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

但是,中国之治需要信仰现代化和科技现代化赋能,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和科技创新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前提。实现企业文化信仰化和中华民族信仰现代化,将企业愿景和价值观,将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是企业员工和客户,以及中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上下同欲、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实现中国梦、企业梦、员工梦、客户梦、人民梦的关键所在。

毛主席说,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打败敌人的。同理,没有文化的企业是短命的企业,短命的企业是没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

什么是有文化的军队?什么是有文化的企业?

能成就人、成就事业(创立、建设、捍卫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的军队就是有文化的军队,能成就客户和员工梦想、成就企业愿景的企业就是有文化的企业。将来的国家是企业实现愿景的赋能平台,企业是员工和客户实现梦想的赋能平台。

毛泽东思想凝聚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向毛主席学习建设企业文化和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向毛主席学习理想引领、精神聚众、企业愿景、企业使命、企业长中近期战略目标、企业管理等,向毛主席学习卖思想、卖市场和营销宣传,是中国民族企业成功的捷径和关键所在。

学习外国的经验很有可能水土不服。毛泽东思想是唯一打败了西方强国的中国本土文化,中国企业发展壮大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毛泽东思想是捷径和关键。

         作者:崔士忠    20191029

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

   —— 党开创的“中国之治”,是对盛唐“贞观之治”的全面复兴和超越  

 http://www.chinavalue.net/General/Blog/2019-10-28/1836018.aspx 

 中国企业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做好企业文化信仰体系,中国民族企业才能做到“强、大、久”。

http://bbs.hrfre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2014&extra=page%3D1&page=1   

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https://baike.sogou.com/v61359447.htm?sp=SST%E4%BC%81%E4%B8%9A%E6%96%87%E5%8C%96%E4%BF%A1%E4%BB%B0%E5%8C%96%E4%BD%93%E7%B3%BB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