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集镇人大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岳斌 原创 | 2019-11-11 17:15 | 收藏 | 投票

侯集镇人大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侯集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职责,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该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工作进行视察,并深入贫困户中拉家常、问困难、话帮扶、谈发展。

  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建言献策职能,围绕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健康扶贫等,向镇党委政府提出可行性建议供决策参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

  三是当好政策“宣讲员”。该镇代表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就扶贫、医疗、教育等政策进行宣传讲解,鼓励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同时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典型的人和事,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性。

  四是严格督促检查。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定期或不定期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项目实施、脱贫进展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平稳、高效开展。

 

个人简介
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身残志坚正面典型
每日关注 更多
岳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