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机动车造成污染”的根源,看中德两国汽油的对比、差距

邓泽敏 原创 | 2019-11-14 16:09 | 收藏 | 投票

  

剖析“机动车造成污染”的根源,看中德两国汽油的对比、差距

 

 

20151225日“新浪汽车综合”频道文章配图

 

 

“机动车就是个铁壳子,谁家的铁壳子都不可能对空气造成污染……

因此,如果假设机动车造成污染,也是油品出了问题。所以,我一直反对以“机动车造成污染”为借口的限行(当然,《人民日报》、天津滨海广播电台等媒体就限行是否侵权采访我时,我也明确指出——限行违法),而要解决所谓的机动车造成的污染,实际上是解决中国两桶油的油品和油价的问题。

其实,纵观整个限行政策的出台,机动车无非两大罪状:

第一、造成空气污染;

第二、造成交通堵塞。

但是,我们翻一下旧账不难看出,机动车真的是“比窦娥还冤啊!”……

 

 v.qq.com/x/page/y3020f2ep2w.html

中国汽油与德国汽油的对比

建议在WIFI下观看

 

先说一下机动车“造成交通堵塞”的问题:

改革开放初期,轿车对于家庭来说还是一件奢侈品。因此,为了鼓励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那时候的国家汽车产业政策是——鼓励轿车进入家庭,于是乎老百姓开始相应国家号召,开启了买车的跟风,尤其是排量比较小、且价格比较便宜的机动车成了抢手货,比如现在很少有人知道的两厢夏利和黄色的“面的”……(此处省略400字)

 

再说一下机动车“造成空气污染的祸首——尾气问题:

老百姓相应国家号召、汽车进入家庭以后没过几年,当时的北京市政府出台了一项政策——“排量在1.0以下的机动车不得上高速,更不得进入二环主路”,这项政策一出台,导致汽车消费者们纷纷购买大排量的机动车……(此处省略500字)

 

由此可见,机动车背负的两项骂名,是不是“比窦娥还冤啊”?……

2014年底,我打算拍摄一部反映北京雾霾的微电影,在撰写剧本时我查阅了大量的、关于雾霾的资料,恰恰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句台词:“机动车就是个铁壳子,谁家的铁壳子都不可能对空气造成污染;如果非要把机动车判定为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也是中国的两桶油的问题……

此外,在撰写剧本时我从有关部门获悉,其实当时中国的油品加工技术和质量,完全达到了德国的水平,完全能够生产出“不污染”或“低污染”的汽油,只不过因为油价的定价问题,两桶油与国家有关部门意见相左,导致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不得不一直在使用低品质的汽油……

(此处省略300字)

作者:金航母·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

邓泽敏(字:钧升)律师

20191113

 

20151225日“新浪汽车综合”频道文章《德国汽油与中国汽油的差别,一比吓一跳!》链接如下:http://auto.sina.com.cn/service/2015-12-25/detail-ifxmxxsr3683076.shtml

  

获得此项表彰的,北京市仅有18名律师

 

获得此项殊荣的,北京市仅有20名律师

 

担任区政协常委期间的“参政议政”表彰

 

被表彰为“北京市律师行业奥运工作突出贡献奖”

 

2008年,受“北京市零八二办”及“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委托,编纂《外国运动员及外国观众在京法律指南》,简要介绍中国各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外国运动员及外国观众来华参加奥运会给予法律提示。为此,邓泽敏律师被北京市律师协会表彰为“北京市律师行业奥运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获此项表彰的,北京市仅有27名律师。

以下是邓泽敏律师在参政议政方面的部分表彰:

 

欲图一统山河业,先觅麒麟阁上人!

金航母——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长期招贤纳士,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为我们举贤荐才!

微信:13901011630

电邮:dengzemin@sina.com

公益咨询:18601948793

http://www.golden-cvn.com

欢迎关注“法智论语”、“境外投资指南”

 

个人简介
邓泽敏(字:钧升)律师: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负责该所知识产权、房地产等业务部。中国致公党党员。北京市优秀律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主要擅长:知识产权、房地产、公司等法律业务。电话:…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