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幸运

张云计 原创 | 2019-11-17 07:30 | 收藏 | 投票

 

高频词

JJ斗地主,穿越选手、主持人和嘉宾的一个高频词汇是运气,接下来的一个高频词汇就是幸运。

一场比赛要比上十五把,除了极个别的情形外,运气总是会有好有差,要想光凭运气成为擂主都有难度,想凭运气成为四星、五星擂主几乎是不可能的。

几乎所有的擂主都强调自己非常幸运,既是一种谦虚的表达,同时也是承认了对手的技艺高超,尊重了对手。

大势与本事

顺着大势做事情,结果就会事半而功倍;而逆势做事情,经常就会事倍而功半。

现实中总有人把大势当成本事,片面放大和强调自己的能力和努力,久而久之就会产生骄傲情绪。在大势不太有利时,就会沉不住气,甚至发生崩盘的情况。

曾经一位医生大姐讲述她打麻将的体会:几把牌连续不和,哪怕是遇到特别好的牌,也快速给和掉,哪怕是屁和都可以,作为转势的拐点。

大姐特别强调,当手所不好时,一定要沉住气,不到下牌桌时不轻易认输,所以在她手上就经常出现最后一把翻盘,不明就里的牌友们还评价:你手气真好。

运气好,怎么会连续输到最后一把?其实主要是心态好。

放松

强调运气好、强调幸运,丝毫不影响对您水平高的尊敬——仅仅凭借着运气不可能连续取胜。

JJ斗地主是很好的益智类游戏,能够让人们娱乐的同时,能够在比赛中品人、评事,学会处理同事和对手之间的关系。

比赛中通过放松、沉住气,就有改变运气的可能 (D20)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