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路 上(小小说) 作者:王先琳

王先琳 原创 | 2019-11-19 09:39 | 收藏 | 投票

 【原创】路  (小小说)作者:王先琳

 

老黄光荣退休了。

老黄退休前是一家国家级法制媒体的主编,相当厅局级,属于那种在百度上输入姓名就会出现很多链接的名人。

老黄退休后再也没有那么多会要开,稿要审,图要编,主题要研究了,一下子清闲了许多,反而使他有些不自在了。

于是,老黄想到了出国旅游。说走就走,老黄约上好伙伴,报了一个旅行团,约好这天中午出发。老黄不想花怨枉钱打车去飞机场,也想体验一把普通市民上路的经历,于是决定与伙伴一起坐公交车去机场。

两人可能都是第一次到公交站台。站台上,来了一辆公交车,说是能到机场,老黄搬上行李箱就上去了。

公交车开动了。老黄抬眼前后一看,车上就他俩,加一司机。老黄心想:这和专车差不多,划算。

公交车在市区内转了几条街后就转上了环道。可是一个多小时后,不仅没有上机场高速,反而转上了一条省道。

老黄心里正犯嘀咕,车突然在一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偏僻地方停下来了。

老黄正想问怎么回事,车门开了,上来三个人,冲着老黄俩大声嚷道:“这车不能走了,你们俩下车。”

老黄问:“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其中一个恶狠狠地说。

老黄同伴怕惹事,赶紧拉拉老黄说:“走,下车吧。”

老黄提起行李箱打算下车,不料那伙人却说:“别都拿走,留下值钱的东西抵车费。”

老黄反问“30元车费不是上车就交了吗?”

“你哪来这么多废话?”一大胡子说着猛地推了老黄一把,“快点滚下去!”老黄被推下车来,差点摔倒在地。同伴也被推下车,俩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车上的人迅速翻找他俩的行李,找到现金和银行卡,还有一些他们认为值钱的物品,将剩下的乱七八糟地扔下车,扬长而去。

俩人看着地上一摊行李,看着绝尘而去的汽车,才明白遇上了强盗了。

老黄毕竟干过政法,马上回过神来,掏出电话打110报警!报完警,老黄又给市电视台法制栏目的朋友诉说了遭遇,接着还向市交通局的旧友诉了苦。

不大一会儿,公安来了、交警来了、法制现场记者来了、交通交管公交公司也都来了。老黄义愤填膺,给每个单位都述说了一遍,并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批评,弄得各单位带队的十分尬尴。

这一番折腾,二三个小吋过去了,旅行团订的飞机都起飞了。老黄才想起这件正事。

怎么办?公安局那位还算挺会整事,当着法制现场记者镜头的面表态:一定要尽快破案,还社会安宁!当即与旅行团联系,与机场联系,并安顿两人到机场宾馆住下,改签最近航班出游。

老黄对如此安排也无话可说,遂住进了酒店。

时近傍晚,老黄俩被请进酒店豪华会议厅。“长枪短炮”一大群记者围上来,原来分管政法的副市长、公安局长、交通局长等一众大小官员都在,对老黄俩嘘寒问暖后,宣布了案件破获,犯罪团伙均已抓获归案!同时旅行社也表示,明天老黄俩就可以重新上路。

都是些好消息!老黄心里很激动。

“二狗子,起床啦!”一个声音高叫,老黄一激灵,醒了。

老黄慢慢睁开眼晴,窗外已是鱼肚白了……

 

 

作者简介:

王先琳教授:公安部《警察实战训练研究》杂志原主编、公安部公安理论及软科学研究计划专家、公安教材《民警瞬间击毙战术的运用与案例剖析》一本作者、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企业文化大学堂领衔专家、中国营销咨询网专栏作家、全球品牌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培训导师、中国讲师网资深管理专家、中国培训网培训专家、资深培训导师、策划师和企业品牌战略规划与推广专家;著有《管理的学问》、《人生如歌》、《品绩力就是生产力》、《新闻之后闻》、《品绩教练模式》、《品绩产生奇迹》等多部专著。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