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致中国:唐游记读后感之经典名句

唐长泉 原创 | 2019-11-20 18:36 | 收藏 | 投票

       《景致中国》是旅游文化丛书“唐游记诗画中国”十卷中的第二册(1.古今中国;2.景致中国;3.山水中国;4.寺庙中国;5.城市中国;6.村镇中国;7.人文中国;8.红色中国;9.大美中国;10.印记中国。每册300P,全彩精装,定价498/套),于201811月由广东旅游出版社发行,作者为唐长泉。现将部分经典名句摘抄如下:

1.每次决定旅行都意味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我们要做的自然是遵循自己内心的需求来选择旅游目的地。

2.人的心情永远充满着矛盾,有时喜欢轰轰烈烈,有时喜欢宁静祥和,但这归根结底是因为自己的内心脆弱和孤独造成的。为此,人活在世上,与其争名夺利,不如放松身心,来到有山有水的地方享受片刻沐浴。

3.美好的生活是需要自己主动创造,再洪亮的景色也要懂得欣赏。

4.一向喜欢大自然的我从不拒绝城市生活的喧嚣,但会根据心情和工作安排,抽时间到一些自然生成的地方游历,感受大自然恩赐,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慢一些。

5.人喜欢在不经意间奇遇美妙的风景,就像人们在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值得爱,有许多的风景值得看,只要你用心留意就能发现它独有的美。

6.人的一生有很多转折点,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可选择的方向,你可以选择独自前往,也可以选择结伴而行,沿途你会遇到很多的风景,也会是曲折的经历,因为路终究还得你一个人去闯。为此,请不要害怕旅程孤单,一路走来,你会发现有很多的驿站。

7.人生如茶,细品有味。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人最不缺的是诱惑,关键是看你如何正确地认识自己的人生观,借此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继而找个刻骨铭心的理由去抵挡住诱惑。

8.人越往上走,心应该越往下沉,只有心里踏实,才能走得高看得远。

9.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得到和失去的过程。有时为了得到而放弃,有时因为放弃反而得到,但更多的时候是希望能够同时得到,却结果全都失去。

10.每一段旅程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总是有许多的回忆。人生来就有爱好徒步旅行、体味生活的习惯,如果要从旅行过程真正感悟一些智慧的话,主要取决于自己是否愿意坚持。

11.世界无奇不有,换种心情看世界,你会发现所有美的东西均源自于自己内心。

12.人们喜欢旅行,更多的是通过行走、观察、体验、思考等行为来增长见闻,享受生活,出发之前制作旅行攻略可以帮助自己提高旅行质量。

13.古亭为何多数修建在古代驿道上、河流渡口等地?亭既能点缀自然景观,又给南来北往的文人骚客、商贾游人和劳作的农民提供小憩、遮风挡雨、纳凉避暑的场所。

14.在自己心情失落的时候,来到海边,看着海浪一波推一波的场景,才明白“不断学习和改变,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的道理。

15.每个人心中都向往着大自然,这似乎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而我喜欢在辽阔的名山大川中感悟自己的渺小,清醒地认知自己。

36.平凡、朴实的语言,总能让人感受到一份真诚。在旅途中,总会有些事情难以用文字表达,但只要用心足矣。相信,这份心情足以让对方领会,因为好的东西大家都能感受到。

17.每次听他人说知足者常乐的时候,我的心里感觉到这是一种对困难妥协的处理态度。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大,才慢慢地意识到这句话背后所蕴含的深刻道理,就像人一样,如果感觉不到快乐,是因为不知道静下心来找个环境,心平气和与自己对话。

18.做好事并不一定要投入多少金钱,有时只需要一句鼓励的话,或许一个善意的微笑,或许花少许时间,就可以换来意外的惊喜,从而帮助到更多人。

19.不是所有人称得上天才,也没有那么多天赋。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人要有从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的勇气与信心,因为每一次跌倒,只要自己及时总结经验,认真、勇敢地面对,自己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20.古老逶迤的城墙,凝聚着先人的汗水和智慧;气势恢宏的城楼,昭示着国强民盛发展的高潮,把中华博大的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21.历史是一首歌,吟唱着古人的生活节奏和旋律;城墙虽然高大,但永远遮挡不住将军的视野;只有源远流长的河流,在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

22.美丽在眼帘,期待在路上。旅行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23.旅行,在很多人的眼里是充满无穷的奥秘,且是一个永远不会枯竭的发现和创造的过程,它像隐藏在深山幽谷中的淙淙清泉,带给自己的永远是身心的沐浴,让你有美妙的记忆。

24.自我参加工作,喜欢旅游之后,发现每个景点多少都会带有历史典故。于是,每到一处景观,总会看看介绍,探古寻幽,以此来增长自己的知识和陶冶情操。

25.几度轮回说历史,一杯清茶暖人心。

26.每条有水的河流,都有它独有的价值,养育生命,带来活力,滋润生活。对于一位游者来说,喜欢在有水的地方游历,因为那里最不缺少的是生命,当然还有浪漫。

27.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它孕育着世间万物,影响着人类社会的意识形态,丰富着人类的文明史,充实着人类现实文化与社会传统。

28.孤潇潇,寂寥寥;梦消魂,必有罪孽。楼空依山静,碧水倒映来;若要人断肠,情感倍增多。

29.沧海桑田,时光如水。记忆深处的堤坝湖畔,春水荡漾,可游泳嬉戏,可赏月品茗,一程风雨伴一程流年,不是过年不好,只是岁月让我们的容颜越来越老。

30.幸福就是有爱自己的人和自己所爱的人。人最怕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有人主动关心你,因为这时的IQEQ会降至为“0”。

31.世间万物都有情,唯有情字最难懂,蓦然回首,只叹时光不停留。

32.清晨,沿着身影后的脚印前行,总会想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一张纯净与美丽的笑脸让人欣喜,那份倾注了自己心血的情感伴随思念飞到远方。

33.山中有山,山外有山,山山相联;石中有石,石外有石,石石相叠。山水寄予了人们的情怀,笔和纸描述了美好的未来,我们先祖用智慧创造了神奇家园——中国。

34.山水是自然景观与人文居住天人合一的代名词,旨在提倡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营造出人类良好的生态、聚居环境。

35.南方总是多雨,刚才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瞬间便是倾盆大雨、雨帘如注,像任性刁蛮的女子脾气发作,无章法可言,但不一会儿,雨便变得柔婉和美,大有山水画的泼墨之景。

36.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小心;最险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

37.瞩目远方,步伐才会加快;欣赏风景,脚步才会轻盈;结伴同行,心情才能欢快;风雨兼程,登顶才能成功。

38.人生一半是清醒,另一半是糊涂。作为游者,我喜欢在心情澎湃的时候来到海边,看着一轮红日升起,给人一种重新开始的意境,期盼着下一次与它重逢。

39.细数中国之山水,无不是一部蕴涵了先祖智慧的史书。人的力量巨大无比,迈出刚强有力的步伐,总能跨过滔滔不绝地江水;伸出长满老茧的双手,总能携手并肩的翻山越岭。

40.每到春天,争相开放的花儿总会用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希望带给人们一种美好的心情。

41.遇花不看,何来美景。轻歌漫步花丛,人间已胜天堂。在我看来,大树底下好乘凉,但关键是大树底下再也长不出大树。

42.一个过于谨小慎微的人,不会拥有宽广的人生道路,因为他把精力过于投入到微小的细节中去了。但这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他把这种当作自己的优点。为此,人生是一个永远在试错的过程,尝试比安于现状更有意义。

43.我除了喜欢看雨中行人打着各种颜色的雨伞盛景外,更喜欢看着一对对情侣依偎在雨伞下的那份亲昵画面,恩爱甜蜜的身影,温馨感人。所以我爱下雨天。

44.好心情才会有好心情欣赏美景,好环境才会有好思考。

45.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创造的,它蕴涵了炎黄子孙无穷智慧和宽广胸怀。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