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国:唐游记读后感之经典名句

唐长泉 原创 | 2019-11-21 09:45 | 收藏 | 投票

      《城市中国》是旅游文化丛书“唐游记诗画中国”十卷中的第五册(1.古今中国;2.景致中国;3.山水中国;4.寺庙中国;5.城市中国;6.村镇中国;7.人文中国;8.红色中国;9.大美中国;10.印记中国。每册300P,全彩精装,定价498/套),于201811月由广东旅游出版社发行,作者为唐长泉。现将部分经典名句摘抄如下:

1.地大无边天作际,山高绝顶我为峰。

2.峰是一座山,山是一座峰;竖可看、横可观,高低一座山。

3.踮脚向远眺望,发现这种观景方式始终不如站在高山上看得宽阔。待登上高山之后,发现自己的身高没有发生变化,但视野开阔。再测,顺便抬起了自己的手臂,也没见增加了长度,却总是被远处的人看见。

4.旅行就是体验生活,不在乎目的地,在乎是沿途风景和陪你赏景的人,更重要的是你当时的心情。

5.慧眼看世界,智者乐山水。风景秀丽的雁荡山,正在凭借着独有的山水之意境,勾勒出一幅难得的水墨丹青画。

6.一个人的旅行,走累了可以就地休息;一个人旅行,可以独自陶醉,不用考虑他人感受;一个的旅行,可以随心改变参观的次序。其实,人需要的并不多,难过时只要一句安慰的话;成功时只要一句鼓励的话;累了时,有一个肩膀靠;伤心了有个温柔的怀抱,足矣。

7.青山绿水如杯清茶,可以静下来品茗。生命像一朵荷花,从淤泥里长出来的那一刻,花瓣艳丽,香溢荷池,且有硕大的绿叶衬托,深受他人喜爱。

8.人一生要经历过不计其数的分合,在分合过程,有多少事被遗忘,又有多少事被想起。旅行作为生命中的一次匆匆过客,不论过程如何的平淡无奇,缤纷高亢,游者都应该透过窗户总能感受到大自然的七彩阳光。

9.当越来越多的人从农村涌向城市,外出旅行也越来越变得有了价值,他们除了把旅行当作一次休闲度假散心外,更多的是拒绝浮光掠影,选择在一个地方居住下来,然后静下心沉淀一些东西,以便获得更深刻的追忆。

10.双眸是用来欣赏风景的,脑袋是用来思考问题的,人的内心是用来感应世界的。作为凡人,我们不祈求上天赠予多少,但我们要懂得感恩于自然,因为大自然孕育了我们的先祖,才有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幸存。

11.美丽的风景如杯清茶,可以静下来品茗。生命像一朵荷花,每个人都会从淤泥里长出来,在长出来的那一刻,花瓣艳丽,香溢荷池,且有硕大的绿叶衬托,深为他人喜爱。但最大的缺点是容易凋谢。为此,我们要珍惜好花开的分分秒秒,在有限的生命里尽量散发出多一点光芒。

12.茂盛的山林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子披着一件薄薄的纱巾,撩人心弦,等着远方来客揭开她的面纱。

13.人在顺利时,不要期望过高;不如意时,不要太过失落。因为万事都在成功与失败之间徘徊,需要用你的聪明才智与其博弈才能争取。

14.人生来就有登山看景的习惯,喜欢坐在高高的山脉上看着人间的繁杂与宁静,以此来提高自己做人做事的胸怀。

15.生活,就像自己儿时蹒跚学步的经历,先学会把腰板挺直,才能使屁股坐稳。接下来,不论是攀爬碎步,还是昂首阔步,总少不了摔跤,好在有父母不离不弃地鼓励着自己勇往直前,才有今日登峰的勇气。

16.珠帘卷,伊人始,柔柔风儿吹开你撩人的面纱,端详着你天仙般的容貌,看得我心花怒放,片刻间,从我内心中涌现一股热浪,冲动地想把你占为己有。但遗憾的事总在顷刻间发生,这时从天空中飘渺来一阵乌云,才发现你我缘分已尽。

17.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因长期生活在快节奏的环境,多少会给人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周末到郊野出游成了减压的一种方式。

18.看庭院繁花似锦,闲情逸致;听禅院钟声阵阵,心不由己。拎少许米酒,自饮自酌,忘却红尘世俗,心自漂至远方,渐渐走远,原来只是昙花一现。

19.天底下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约上闺密,选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来到自己喜爱的某座大山,然后在山脉上搭个帐篷,听着风吹树叶的涛声,仰望着天上的星光,接受大自然的沐浴,自然是惬意的。

20.人总会在困境中产生很多的东西,希望朦胧的夜晚出现月亮,希望寒冷的冬天有不落的太阳,希望奋斗的地方能成就自己梦想。

21.假如只有你一个人踽踽独行,你会感到孤独吗?不会的,对于游者来说,最起码有自然的山水和阳光做伴。

22.一座山林,道出了千百年的奥秘。一弯明月,诉说着人世间的冷暖。倘若不曾醒来,满山遍地的桫椤,总会化为仙子飞向天空,找寻自己的另一半。

23.有水有山的风景自然令人向往。旅行的路上既有美景,又有曲折难走的泥泞路,但只要你以平常心态面对,就能趟过这段不好走的泥泞路,观赏到更美的景色。

24.树叶顺风吹,花开四季春。山水让人忘却喧嚣和浮躁,超凡脱俗湖水,诠释着人们向往自然的真谛。

25.爱一个人,总会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感;牵挂一个人,总会有说不出的情怀;想念一个人,总在内心深处。

26.世间万物,皆有生命。绿茵茵的小草,虽说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但它们的生命永远是脆弱的。为此,我们要与共处这片蓝天白云之下的小草,共命运、同呼吸。

27.多愁善感的人,常常被情感占据了整个空间。每次出游,总能看到硕大的露珠落到了花瓣心田,不能怪它有意,只能说明花瓣着实迷人。

28.世间万物,不论多美,都需要有人用心感悟。身临其境,游历山川,大自然的美会在这一刻激荡着自己的内心,情感也会随着这美景升腾、驰骋,进而得到净化与安宁。

29.醉里挑灯看剑,舞不了乾坤。忙拔剑,手忙脚乱心已飞。人海茫然,不知所措。渐行渐远的一盏明灯,难以照亮整个大地,只有内心深处那盏心灯,才能带给自己一丝丝喜忧参半的欣慰。

30.水是山的灵魂,山因水而灵性,有山有水自然是有了生命。点燃激情,多登高山。

31.回首往事,感慨万千。纵横驰骋,不甚余力。茫茫长,独自悲欢。闯荡天涯,谁能陪伴。足行千里,狂笑天下。举杯邀月,逍遥自来。

32.远方,总是那么让人期待。为此,每个旅行的人都会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朝着目的地一直往高处走,山顶就是自己最终的目标。为了达到目标,登道的人肯定需要一个理由说服自己作为登山原动力,鼓励自己坚持地走下去。

33.爱上一个使你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的人,永远比你爱一个漂亮的人重要。

34.人的价值不在于成就了轰轰烈烈的事业,而在于为社会做了些有价值的事。

35.每一条河流都在默默无闻地孕育着当地饮水人们的同时,总会在风雨洗礼的沉淀下,形成一种独有的文化。

36.瀑布的美在于流动河水跌落时带来的美感。如果把山比作男性,水一定是女性。山之美,美在峡谷间的群峰竞秀;水之美,美在柔情万种。

37.我内心世界有一汪湖水,珍藏着对生活的热爱,有城市的喧闹,有乡村的静谧,有办公室的忙碌,还有那盆放在窗前的兰花,不时地散发出高洁、清雅的芳香,充满生机。

38.只要有山水的地方,就会弥漫着润人心肺的空气,迎面则是吹来的阵阵清风,轻吻脸颊,牵动衣襟,叩击心扉,这种感觉比神仙过的日子还好上百倍。

39.人的心情总会在好坏之间辗转,好心情可以积极引导自己把一件事做好。而自卑、狂怒、任性、猜疑等坏心情,总会把事情弄得越来越糟糕。针对这种情况,人可以通过旅行,或多或少地减少坏的心情。

40.让人心明眼亮的自然是清澈的清泉,自然界中没有胜利和失败,只有新陈代谢带来的绚丽。

41.旅行,就是用自己一生中短短的几天换一辈子的回忆。

42.树是大自然的绿肺,水是森林的脉搏。我儿时喜欢在幽静地树下呼吸着清新淡雅的空气,静静地养养神思考。除此之外,还喜欢居住在绿荫之中的房子里,听着小鸟奏响大自然最动人的乐章,这种生活才叫真正的安逸。

43.大漠孤烟,驼铃悠悠,旅行不再奢侈,而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实在走不了,就等着下次继续那段未完成的旅行。

44.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池,当你想要逃避时,你会躲进去。有人会在里面躲上一段时间,有人会躲得短,但聪明的人总会选择在适当的时间,勇敢地从城池中走出来。

45.走错路、搭错车都不会影响你前行的步伐,因为我知道,你最后终究会来的,因为这是有你需要的美景。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