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类总是觉得猪才是最蠢的?

汪华斌 原创 | 2019-11-26 05:27 | 收藏 | 投票

 为什么人类总是觉得猪才是最蠢的?

-----听了当年的一位同事的话才使我们明白原来只有猪是唯一能看同伴被杀而无动于衷的!

汪华斌

昨天意外碰到当年武钢的一位同事,我们谈起了当年下岗的事;我说真的很恨当年的同事,你们将腐败的信息告诉我;而我上告后当上级领导找这些人谈话,他们竟然全部证明没有这事;所以上级领导就说我是捕风捉影地诬告。更可恨的是有一位表面与我关系较好的,竟然带头说是我的不是;因为单位内部投票打分,最后是我的最低;这难道不是证明吗?所以这些年虽然我恨直接将我下岗的领导,但更恨这些当年与我关系好的人。如果没有这些人当年的煽风点火,我能这么直接地与领导公开闹吗?

这位同事说你可能不知道,你的这些同事最后也都没有好下场;那位与你关系最好的人,当年在排斥你的时候是那么积极的表现;最后在你下岗的第二年也被下岗了。而其它的人也没有善始善终,最后同样被领导排斥到提前退休了。因为如今的领导不管你在他面前如何表现,他早就有一个定型的圈子;所以不喜欢的人是打不进去的,更不可能成为领导信任的亲信。正因为如此,当年与你关系近的人后来全部都遭到排斥;所以大家是同病相怜的命运。

正是这位同事的话,使我想到了猪;因为猪是唯一能看着同伴被杀而无动于衷的动物。好像同伴被杀,自己应该得到的食物更多;所以猪是能直接看同伴被杀而无动于衷的动物,因为即使是牛羊还会流泪;所以杀牛羊时是需要避开同类的,而只有杀猪当着别的猪面前杀都没有事;只要这猪的叫声没有了,这其它的猪还能当面吃食。然而这么蠢的猪,竟然经过研究发现它却很聪明;如猪总是一身污泥,但它们可能是已知圈养动物中最聪明同时也最爱干净的;因为它甚至超过猫和狗。因为人们在上世纪90年代进行的试验找到了猪也很聪明的证据,那就是猪接受研究人员训练的结果显示;它们完成任务所需的时间居然与黑猩猩差不多,从而可见猪的聪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正因为如此猪聪明,所以猪只求自身利益最大化;这也是猪不可能是团队动物的原因,也是猪竟然能见同伴被杀而无动于衷的原因。

是啊!猪是唯一只管自己吃饱的动物,所以主人喂食时猪肯定是争先恐后;而且猪还贪婪,即使吃饱了依然还是占据食物而不退出。所以猪是唯一不能训练成团队的动物,也是千百年来农家杀猪从来不避其它猪的原因。因为猪只关心自己吃饱,从来没有心思去关心别的猪生死。即使是母猪,也不关心自己的孩子;这也是猪娃娃能当母猪的面把玩。而其它的动物就不一样了,哪怕猫娃娃根本就不敢当着母猫的面捉;甚至是狗娃娃就更厉害了,你想靠近这母狗都要拼命。这就是动物的不同天性,同时也是猪成为唯一被人瞧不起的动物的原因。因为人们不知道猪的秉性,所以才说猪是最蠢的动物。

然而聪明才智的中国人还是发现了猪的秉性,所以才将这秉性应用于社会实践。如我们的改革开放就是因为我们知道了猪的性格,所以我们的改革开放就从猪这里找到了捷径。如农村的分田到户而能全面推广,就因为猪的秉性在自私自利的人中得到了发挥;看我们农村在改革开放前还有为公为集体的,而分田到户后这样的社会行为基本绝迹了。正是因为分田到户的前进证明了人与猪同样的秉性,所以我们的改革开放从此以后就没有任何阻力。如国有企业改制,领导将国有企业改成自己的私人企业;我们社会竟然没有任何举报的声音。而只有侵犯了自己的个人利益,才会出现上访等中国现象。这也是我们社会进行下岗运动没有动静的原因,因为留下的人还沾沾自喜自己能增加工资;因为当年是工资总额的概念,下岗人员的工资增加到没有下岗的人员身上。虽然领导自己拿了大头,但留下的老百姓也增加了收入;这也是我们社会当年8800多万人下岗,社会平静得无声无息的原因。因为下岗的人员已经是没有单位的人了,所以上访也是作为流浪者处理;这就是中国特色的改革。

是啊!如果当年我的同事在上级领导调查时能如实说明,那么腐败分子可能当年就下台了。如果腐败分子当年就下台了,也可能武钢会沿着当年我们在武钢确定的‘质量效益型’道路走下去。如果是这样,说不准武钢真的成为了国际上的知名500强企业。然而我们社会是没有如果的,因为腐败分子走的是对外无限投资的规模经营之路;而追随者竟然兴高采烈,因为这投资是大家有汤喝。试想一个投资公开回扣百分之十的社会,在武钢对外投资一千多个亿的情况下;武钢能产生多少亿万富豪呀。这就是猪的秉性,也是武钢从此以后自动消亡的根本原因。

个人简介
一位从政府机关到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再到民营与股份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虽然管理理论与能力总是在最前排,而且成果又是最多的人。但因为对管理的执着,总是与潜规作斗争;结果失败的人总是我(请看日志连载)。正因为其黑色…
每日关注 更多
汪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