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产量与猪肉降价一样不可信!

汪华斌 原创 | 2019-12-27 05:01 | 收藏 | 投票

 中国粮食产量与猪肉降价一样不可信!

---一位农业方面的朋友去美国考察回来后而产生出来的感慨!

汪华斌

  昨天碰到一位农业方面的朋友,他说他去美国考察了美国农业;发现美国还真的如同我们原来的农场,因为一个美国农民竟然能生产一片土地。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国社会正宗的美国农民只有三百万。然而就是这三百万美国农民,其出产的粮食却够全球二十亿人食用。这时有朋友说我们社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我们今天生产的粮食能供四十亿人食用。这位农业方面的朋友说我们社会早就说全方位控制猪肉,可我们身边的猪肉降价了没有;不仅没有降,反而持续高涨。再加上我们今天的社会不再收购粮食,这粮食产量完全是凭空幻想出来的。正因为如此,这粮食产量与猪肉降价一样不可信。

  是啊!我们社会一直说控制猪肉降价,可我昨天到超市去买五花肉还是四十多元一斤;这难道能是控制猪肉价格的效果吗?如果按照这样的说法,我们今天社会的粮食还真的没有可信度;因为我们今天既不上交公粮,也不卖余粮;所以粮食产量的统计完全是凭空幻想出来的,因为我们今天的种田补贴要么是按人;要么是按土地,就是没有按照粮食产量的;这就是今天粮食市场化的中国特色。在一个进口粮食相当便宜的社会,我们的粮食销售商能收购我们社会的高价粮食吗?这就是如今粮食不仅成本高,而且也不好卖的原因。在我农村有几个今天依然种田的人,他们卖水稻只能是依靠骗;说自己是生态无公害的水稻,因为这样才能有老板来收。而自己依然是化肥与农药催出来的,只是自己不说而已;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中国特色。

  这位从美国考察回来的朋友说,去了美国才知道美国的国情还真的不一样;首先全世界向美国的移民除了带钱财到美国外,绝大多数还有知识与技术;所以美国社会的城市化不是将农民进城,而是外来的人直接进城;从而根本就不改变农村的土地现状。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国社会不需要千方百计地提高粮食产量;因为它目前就有这么高生产力。这位朋友说到美国才知道,美国社会的工农业真的没有剪刀差;所以美国社会年轻从事农业生产的依然是主力军,根本就不是我们今天农村这老人种田的现象。反而不少城市的人到农村去打工,这是美国社会城市化的结果。因为这移民造成的城市扩大并不改变美国农民的土地实际数量,所以移民不影响美国农民的结构;这就是美国土地不需要提高产量就有这么高的产量,这就是近年来美国生产的粮食能满足二十亿人食用的原因;也是美国需要粮食出口的原因

  这位朋友说美国社会的农民少,主要还是美国社会的农场模式与农业现代化的共同结果。由于美国社会生产粮食的农田并没有减少,反而不断提高生产力;如用机耕就是农业现代化的特征。正因为如此,所一个美国农民可以养活七百人。然而我们社会在改革开放中竟然是分田到户,结果连千百年来中国农民习惯的耕牛也消失了;这样的农业几乎是刀耕火种的原始年代。正因为如此,所以今天中国农民一个人最多也就是能种三亩;而其生产粮食最多也就是3000斤。这样我们中国农民最多也就是养活六个人,所以我们中国社会最少需要有三亿农民;这样才能生态平衡。可我们今天竟然统计表明我们今天的粮食已经能养活四十亿人这依据是什么;因为连农业战线的朋友也是实在令人费解。

  是啊!如果按照人计算,我们社会生产满足四十亿人的粮食;那我们今天应该是有八亿农民呀。可我们今天究竟有没有八千万农民都是一个问号,这就是我们今天能生产满足四十亿人的粮食肯定经不起推敲。此外粮食到今天不可能工业化,所以田地依然是生产粮食的唯一舞台。可我们到处城市化,我们今天还有农业区了吗?再加上我们今天粮食全开放,所以不生产一粒粮食的社会也是粮食供应没有问题;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国情。

  然而美国的粮食不出口肯定是不行的,因为美国社会有十七亿人口的粮食是真的需要出口;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对美国农业的补贴,实际上是补贴给全球十七亿人口;可见美国人才是真正的贡献全世界。而我们今天的粮食补贴实际成为了少数人发财的途径,因为这粮食补贴不是根据上交的公粮;而是按照各农村干部上报的数字补贴到人。即使农民自己也是买进口粮食吃,这粮食补贴照样;这就是今天的中国特色。正因为如此,所以有人说如果没有美国农业的主力军;我们今天这全球粮价不知道要涨到什么程度,而且全球不知道有多少人要饿死。如果我们社会真的生产出满足四十亿人食用的粮食,我们社会还能进口粮食吗?正因为如此,所以粮食产量真的如同猪肉降价一样不可信;因为这是我们领导在那里自我做梦的幻境。

 

个人简介
一位从政府机关到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再到民营与股份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虽然管理理论与能力总是在最前排,而且成果又是最多的人。但因为对管理的执着,总是与潜规作斗争;结果失败的人总是我(请看日志连载)。正因为其黑色…
每日关注 更多
汪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