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ETC注销看僵尸管理?

袁太辉 原创 | 2019-12-27 10:58 | 收藏 | 投票

 ETC注销看僵尸管理?

    7多年前,当我去H行办理ETC时,H行人员问我,是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到的?我讲,当我看到一些车辆直接通过ETC时,就想自己有车时也要办理ETC,后经多方了解知道了H行具有办理ETC业务。

    H行距我住地相距50公里,开车去办理ETC时交了30元押金,并且冻结了600元(储蓄卡)。

    在这7年里,ETC的便捷通过乃至0.95折的通行费,都给了我愉悦的体验;期间出现过ETC掉在了地上无法使用的情况,以及使用了5年后缺电的情况,但H行都是免费为我解决了相关的问题。

          而今,各行、乃至加油站都能办理ETC时,但H行仍然不退我的30元押金、仍然冻结600元,还开始每个月扣了两元的短信费。一时间难以接受H行诸多限制条件,故而决定注销在H行办理的ETC

           作为H行,可能不在乎我这一个人的ETC注销,但从侧面反应了H行的僵尸管理?倘如H行不开始收每月的两元短信费(自作主张,我并没有申请此种业务,可能是系统默认所致),我估计一时半时还没有去注销的行为?倘如H行又退我押金,并且讲明600元是基于一天可能出现的最大高速通行费(按行使1200公里,0.5/公里考虑),或许我就不去注销了!

         试想冻结600/*7=3500元,全国有10%的车辆安装了ETCH行早前份额占了50%,则总冻结了3500*0.15亿*0.5=262.5亿元,而且是免息的;此外,我为了保持此ETC随时可以用,里面连带的储蓄卡怎么也得好几百甚至上千元吧,那至多就是活期利息?作为H行而言,数百亿拿去理财是不是会产生较大的收益?但失去一个人并不重要,可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注销显然是不利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僵尸管理随处可见!

        比方说我的工作区,一个弹丸之地就有5-6组减速带,此地开车那种愉悦感荡然无存;但东侧机关门口就取消了这种减速带,但大家到了此地自然而然车速都是相当低的。

        我东侧的一个国道一到了下午5点,国道东侧的车辆都会排好几公里长,但国道的东侧还有一条道路却被所谓的国家级新区独享(只有办理了新区的门禁卡才允许通过,但没有业务是不给你办的)而不对外开放?可该新区严格意义上讲它又是一个烂尾工程,三个字:不景气。而这条公路还与中央大道相连,而中央大道又是非常好的一条道路,可它又时速又限制在60公里内?

        本周三,据讲南边50公里处发生了一油罐车爆炸(?),我身边的国道就堵了好长时间(至少4个小时以上),南北向、东西向都有好多的车被堵着?可在交警的疏导下一些小车又可以通过一小小段逆行由北转向西,但没有人告诉你可以这样做?现在想来,虽然网络如此发达,但在最关键的时候却发挥不了作用?

           我虽然注销了H行的ETC,并非不用ETC了;而是希望去G行办理,那里有信用卡。可前段时间G行还送一桶油,我去办理时却没有可送的了,我就没有及时办!

           旁边有一家J行,我问办ETC送礼物吗?服务人员讲送呀,送一袋大米,没有大米送其它的。那我得先申请一张信用卡,专为ETC而申请的,一周后信用卡办好后去办理ETC时,服务人员讲什么礼物也没有了?我又放弃了在J行办理ETC并且还要注销其信用卡!

          注销J行的信用卡那真真是好麻烦的!光注销申请就连续打了6分钟电话,三天后信用卡服务处又回访我又打了三分钟电话,但此时仍然还没有完成注销,好像还要等待什么的...

          我又回到了G行去办理,反正那儿有储蓄卡、信用卡以及理财什么的,去办时又有点小礼物,什么洗衣液、纸之类的,可申请了一周ETC也没办下来?

          目前“ETC”成为一个热词,而谣传没ETC不准走高速可能是误传,因为亚洲区ETC最发达的地区为日本,但日本ETC仅占通行道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并没有完全取消人工收费;而美国ETC不像我们这样要通过减速带慢下来至时速20才能通过,而是时速高达80 (没有减速带)直接通过...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