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频率的逻辑性

胡良 原创 | 2019-12-30 16:14 | 收藏 | 投票

                 振动频率的逻辑性

                          

深圳市宏源清实业有限公司

摘要描述振动系统微分方程中,振动单位时间微分之间所有的关系线性的,称为线性振动反之,就称为非线性振动

可用一个振动单位描述的振动称为单自由度振动当一个振动系统有多个振子,多自由度振动。

关键词振动频率,周期,不确性原理,量子三维常数,普朗克常数孤立量子体系

作者:总工,高工,硕士

 The quantum three-dimensional constant h*C=Vp*C^(3), embodies the intrinsic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speed of light  and the Planck constant .

1前言

描述振动系统微分方程中,振动单位时间微分之间所有的关系线性的,称为线性振动反之,就称为非线性振动

可用一个振动单位描述的振动称为单自由度振动当一个振动系统有多个振子,多自由度振动。

2振动的本质

振动指一个物体相对于静止参考系(或处于平衡状态物体的往复运动。振动的逻辑是一个系统在两个能量形式间的能量转换。

简谐振动(谐振,周期是一次振动的时间,也就是系统在振动中两次相同状态的间隔,可用周期T)表达,其倒数是频率f)。

回复力与振幅成正比,则该振动称为简谐振动。物理系统总是阻尼的,因为系统总是通过摩擦等原因向外界放出能量。如果阻尼系数为零,则振幅永远不会减小。

理想情况下的自由振动称为无阻尼自由振动自由振动时的周期称为固有周期自由振动时的频率称为固有频率);其由振动系统自身条件所决定,与振幅无关

振子通过有时间变化的外界刺激进行振动称为受迫振动。对振动进行周期性刺激的频率称作刺激频率。宇宙就是由粒子振动

3基本作用

  最基本的作用力只有万有引力及库仑力。从本质上来说,弱力及强力都是万有引力及库仑力组成的。一个电子与一个正电子相遇可形成一对光子。而一个自旋的电子与一个自旋的质子相遇,则形成一个氢原子;这是因为电子自旋转形成磁场,质子自旋转也形成磁场,[L^(3)T^(-1)];电子带负电荷,质子带正电荷,正负电荷形成电场, [L^(3)T^(-2)];由于磁场及电场构成电磁复合场相当于暗物质,[L^(3)T^(-1)]* [L^(3)T^(-2)],导致电子围绕质子运行,形成氢原子。

4不确定性的内涵

对于物理学来说,物理学理论有机的整体微积分是最重要的工具对于一个刚性物体决定其状态变化规律是牛顿第二定律。对于微小尺度其状态变化决定于薛定谔方程牛顿第二定律的数学方程转变成拉格朗日方程,体现了自然界物理学现象,既具有决定性,同时又具有不可预测性。物理学现象之所以有物理学定律,是因为有物理学常数;物理学之所以具有不确性原理,体现为混沌属性,就是因为有时间变量。

胡良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硕士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