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顾绍骅 原创 | 2020-10-12 08:54 | 收藏 | 投票

 

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一、苏美尔文明

苏美尔文明,指的是苏美尔地区以苏美尔语文献为主要标志的文明,古代地名苏美尔,位于今伊拉克东南部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下游。苏美尔也是现在一致认同的最早的文明中心。(曾普遍认同文明的摇篮是尼罗河流域的埃及文明)。在《旧约圣书》中苏美尔被称为“希纳国”。

苏美尔文明不完全等于苏美尔人创造的文明。上下3000 余年的有文字记载的两河流域苏美尔文明,以语言为划分依据,大致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约公元前 3200 的乌鲁克Ⅳ到古巴比伦帝国建立(前 18 世纪)之前的这段历史可被称为“苏美尔文明”。二是从古巴比伦帝国的建立到波斯帝国的灭亡(公元前 4 世纪)的这段历史可被称为“巴比伦-亚述文明”。

苏美尔人是最先进入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古代民族之一。“苏美尔”这名字源自后来阿卡德人的发音。由于苏美尔人来自遥远东方的黑发种族,在自带的石碑上文字描述中,苏美尔人自称“黑头”。

1922-1934年间,英国考古学家伍莱率领一支考古队伍对美索不达米亚南部苏美尔文明的核心聚落乌尔进行了12个季度的大规模发掘,揭示了遗址从7000年以前的一个小村庄到逐步成为世界最繁华的文明都市、在公元元年前后被最终废弃的一幅全景画。

历史起源

苏美尔人可能活动于伊朗高原的崇山峻岭和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之间的新月型地带)之间,因为出土的苏美尔人的最早的建筑物,是按照木结构原理建造的,而木结构建筑通常只是在树木茂密的山区才被广泛采用,不过,这与苏美尔人的神话传说却发生了矛盾。

另一个相反的可能性则是从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来到大河入海的地方。可在苏美尔女王舒伯—亚德的陪葬品之中,却只有一金一银各长约0.6米的,只能在幼发拉底河上航行的小船模型。

有研究者认为:可以从阿富汗山区到印度河谷的居民之中,寻找苏美尔人的踪迹,这一区域大约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以东将近2500公里的半径以内。这个假设似乎很快就得到了考古学者的证明,因为在印度河河谷发掘出了一个高度发达的古文化遗址,其出土文物之中,有几个长方形的印章,无论从制作外观上,还是从图案风格上,看起来都与吾珥古城遗址中被挖掘出来的十分相似。

无论如何,一个无法解释的问题是:在远古时代,一个古老的民族或国家,有没有可能全部迁徙到一个远在两千多公里以外的地方,同时既没有在民族神话中留下一丝线索,也没有在文化典籍里保留一点记载。然而,苏美尔人从何处来的问题却始终得不到解答。

据《全球通史》记载,苏美尔人从何而来,有非洲起源论 [1] (是以非洲为中心向其他地区人的迁徙活动),可以大致推断,苏美尔人可能是来着非洲的迁徙人口,这是其中的一种说法。但随着1955年碳元素检测法(通过对古人骨头碳含量的检测,可以大致推断是其大致存活年代)的使用,现在有另外一种说法就为“多地起源论”, [2] 因为在中东地区(也就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地区)出现了比非洲发现猿类更早的存在,两种说法各有道理。但不管是非洲起源论还是多地起源论,虽然无法确定苏美尔人真正的历史溯源,可以在这其中窥见的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新月形带对于人类发展做出的贡献。

文明演进

美索不达米亚文明(也称两河流域文明)是古希腊人对苏美尔人所创造的文明的统称,即指在两河——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之间的肥沃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发展起来的古老文明,是西亚中东一带最早的文明,而苏美尔人则是这一文明的伟大创建者,他的名称源于后来的阿卡德人的发音,他们既不是印欧人的一支,也不是闪米特人的一支,他们的原籍可能是更古老东方的某地。

在公元前3500年时,苏美尔人在美索不达米亚南部开掘沟渠,依靠复杂的灌溉网,成功地利用了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的湍急的河水,是以改进的生产技术、正在耕种的干旱的荒原的农业公社,成功的完成了从新时期时代的部落文化到文明的过渡,从而在美索不达米亚南部创建了第一代文明。

到公元前3000年时,苏美尔地区已出现12个独立的城市国家,此时的苏美尔是一个城市(城邦)文明。

公元前2900年时,苏美尔地区陷入了一个“诸雄争霸”的时期,比较大的城市有埃利都、基什、拉格什、乌鲁克、乌尔和尼普尔。这些城市因水权、贸易道路和游牧民族的进贡等事务进行了几乎一千年的、为时不断的互相争战。由于考古资料的缺乏,至今所了解的苏美尔地区的历史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约公元前2500年左右,拉格什强大起来。乌尔南什王时,拉格什在苏美尔地区称霸。到了安那叶姆王和恩铁美那王时,拉格什征服了不少地方,苏美尔颇有统一的趋势。后来,国王卢加尔安达因治国不善,引起了暴动,一个名叫乌鲁卡基那的人推翻了卢加尔安达的统治,在平民的拥护下,自己登上了王位,并进行了已知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试图维护平民的利益的政治改革运动。

正当拉格什内乱之时,苏美尔地区的各国爆发了大规模的战争,温马王卢加尔扎克西征服拉格什,杀死乌鲁卡基那,占领乌鲁克(将其作为首都),血屠全城。卢加尔扎克西自称他的帝国从波斯湾一直延伸到地中海。

乌鲁卡基那在位仅六年,他的改革也因此而废弃。这期间的拉格什称为拉格什第一王朝。

后来闪米特人(Semitic People,也译作塞姆人)的著名领袖萨尔贡(意为真正的国王)打败了卢加尔扎克西,俘虏了他,建立了一个新的帝国——阿卡德王国,而苏美尔人城邦的历史也就就此结束了。

阿卡德帝国的建立标志着苏美尔文明从城邦国家过渡到了统一王国时期。但他的寿命短暂,只历时280年,萨尔贡三世(萨尔贡之孙)就被来自伊朗的新入侵者征服,苏美尔人的城市国家又一个个重新出现。直到乌尔城邦崛起,再一次统一各城邦,建立起一个纯粹的苏美尔人的帝国(史称乌尔第三王朝)。这一帝国从公元前2113到公元前2006年,维持了近一个世纪。

文化

苏美尔文明是早期最有创造性和发明精神的人类文化之一。

那么部落文明是如何转化为一个文明并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存在呢?早在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的上游,人们已经学会了驯化动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所体现),从而完成了农业革命。这时人们开始第二次的伟大冒险,从山区迁移到大河流域,并逐渐发展起一种新的、生产率更高的灌溉农业和新的社会制度。新的农业生产技术和新的社会制度的相互作用,引起了一个新的连锁反应,最终导致文明的出现。

城市文明

苏美尔文明是城市(城邦)文明,在世界历史上最早建立城市的民族。早在公元前4300――前3500年,苏美尔人就在两河流域内部平原上建立了不少城市,如欧贝德、埃利都、乌尔、乌鲁克、捷姆迭特·那色等。城市的建立,标志着两河流域南部地区氏族制度的解体和向文明时代的过渡。公元前3500-前3100年,两河流域由农村到城市的发展过程进一步加快了,到公元前 3100~前2800年,两河流域南部已经形成了数以十计的城邦(即具有共同血缘和地域的城市国家),主要有埃利都、乌尔、乌鲁克、拉伽什、乌玛、苏鲁帕克、尼普尔、基什、西帕尔等。

文字

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蘇美爾泥板上的楔形文字 使用時期:前30世紀至1世紀

苏美尔文明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文字的发明和使用。

考古学家在基什附近的奥海米尔土丘发现了一块约在公元前3500年的石板,上面刻有图画符号和线形符号。这是两河流域南部迄今所发现的最早的文字。

两河流域书写的材料是用粘土制成的半干的泥板,笔是用芦苇杆(或骨棒、木棒)做的,削成三角形尖头,用它在半干的泥板上刻压,留下的字迹笔画很自然地成了楔形,因此称为楔形文字(cuneiform)。写好后的泥板晾干或烧干,长期保存。苏美尔人所创造的楔形文字,被后来的阿卡德人、巴比伦人、亚述人所承袭,并随着商业和文化交流的扩大而传播到整个西亚。

楔形文字最初传播的地区主要在西亚和西南亚。在巴比伦和亚述人统治时期,楔形文字有更大的发展,词汇更加扩大和完备,书法也更加精致、优美。随着文化的传播,两河流域其他民族也采用了这种文字。

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楔形文字銘刻的漢謨拉比法典

公元前1500年左右,苏美尔人发明的楔形文字已成为当时国家交往通用的文字体系,连埃及和两河流域各国外交往来的书信或订立条约时也都使用楔形文字。

后来,伊朗高原的波斯人由于商业的发展,对美索不达米亚的楔形文字进行了改进,把它逐渐变成了字母文字。

科技

车轮发明于苏美尔时代初始之际(公元前3200年左右)。公元前3000年时,已经将车轴装到手推车上,轮子不直接和车身连接。苏美尔人可能是受陶轮的启发突发此想的,因为早在公元前4000年左右的伊朗轮子就已用于制陶业了,并在大约五百年后由伊朗传入苏美尔。

苏美尔文明太阳历

苏美尔人以月的圆缺,周而复始为一个月。将一年分12个月,其中有6个月各为30天,另6个月各为29天,全年共354天。这样每年比地球绕太阳一周的时间少11天多时间,于是他们又创立了设置闰年的办法。这就是太阳历。

他们还引入了将小时分为60分钟,每分钟分60秒的计时系统。

苏美尔人对于数字的运用,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令人望尘莫及的地步:在金字塔附近找到的一块泥版上,开列出了一道由两个数字相乘的计算题,其最终乘积如果用阿拉伯数字来表示,结果竟是一个十五位的数字195,955,200,000,000,这就是距今6000年以前的苏美尔人已达到的数学知识水平。

然而,公元前500年左右的希腊人,还认为10000这个五位数字,简直是一个“大得无法计算的值”,凡是超过了10000的,就被称为“无穷大”。多位数字对于欧洲人来说,一直到公元1600年以后,才由笛卡尔、莱布尼兹等数学家兼哲学家最先用于计算,而在西方一般人的概念之中,只是在进入19世纪之后,人们才开始对多位数有所认识,以致于百万富翁这个称呼,成为拥有不计其数的财富的最大富翁的代名词。

艺术

苏美尔人在建筑方面也达到了古代很高的水平,最主要的建筑遗迹是塔庙。

由于两河流域没有巨大的花岗石,苏美尔人以用砖块建造塔庙。苏美尔人习惯于在旧神庙原址上建新庙,因历代续建,神庙地基变成了多层塔形的高台,顶端供奉着神龛。这种高台建筑,叫“吉古拉特”(Ziggurat)。

苏美尔人在造型艺术上早期以小型雕塑和镶嵌艺术为主。出土的面具、祭司组雕、公牛头(牛头竖琴) 、“乌尔军旗”等,堪称当时的典范。后来,苏美尔人偏重于较大型的雕像和浮雕(纳拉姆辛石碑)。

宗教

苏美尔人的宗教发展程度并不高,但宗教在他的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他们崇拜许多的自然神灵,如天神(安努)、地神(恩利尔)、水神(奴恩)、太阳神(沙马什)、月神(辛)、女神(伊什塔尔)等。

苏美尔宗教有一个令人值得注意的特点:它不主张有什么极乐的和永恒的后世,而更在乎于现世的生存。

由于宗教在苏美尔中有着重要的作用,祭司在当时社会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祭司和管理人员(这两个词往往意义相同)需要学习楔形文字,因而神庙区内附设有学校,教授楔形文字和祭司等级需要掌握的其它知识,苏美尔的这些学校是现知人类文明史上最早的学校。

根据泥版上的记载,金字塔全都是用来进行祭祀的,因为他们的神总是高高地居于神山之颠,所以需要在金字塔顶来祈祷,使人能够接近神的宫殿,使神便于接受人的礼拜。这种顶礼膜拜的祭祀方式,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影响迅速扩展开来,并且保持了数千年之久,从巴比伦王国到亚述王国,从巴比伦到尼尼微,随处可见这样的阶梯型金字塔,甚至连《圣经》里的巴别塔,它的外形也是阶梯形状的,如果能够建成,也将是一座小型的金字塔。

因此,令人吃惊的奇迹有很多也与苏美尔人的金字塔有关。在苏美尔人留下来的典籍和图案之中,所记录下来的苏美尔人的诸神形象,都与天空中的星星有关,这些神的形象没有一个具有人形,每一个神代表着一颗恒星,每一颗恒星周围还环绕着多少不一的、大大小小的行星,整个星相图与现代人测绘的几乎一模一样。

农业

本身的苏美尔文明是依赖于灌溉农业技术的出现和不断发展保证了文明的出现和繁荣发展

公元前3000年,犁已经在整个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得到普遍使用,并传入印度。

在当时风也得到了很好的利用,风的利用和横帆繁荣出现(在波斯湾和尼罗河先后有了制作粗陋和横帆),表明了人类第一次成功利用了人造的力量作为动力。

现代的小麦、燕麦、裸麦和大麦,以及现代的山羊、绵羊、牛和猪都来自中东地区。在公元前1300年,小麦和大麦从中东引入中国。

炼金

冶金术在这时也被逐渐掌握,从冷加工的反复捶打和磨制到后来的热处理,是一大进步。最早提炼的金属是铜,将铜进行热处理并能实现为各种容器或模型的形状,并可以使其成为比石器更为锋利的东西。

公元前3000人们普遍知道在铜中加入其它金属可以冶炼更为经久耐用的合金,在铜中加入锡效果最理想,由此产生的青铜胜过石器制造武器。

军事

据现有史料和考古遗迹推测,最早的军事阵列很有可能从这里产生。

二、法蒂玛事件

 

1917年5月13日,葡萄牙法蒂玛小镇上,路济亚、方济各和雅琴达三个小牧童自称在放牧时遇见一位周身发光的漂亮夫人,她要求他们三个在接下来每个月的13号来见她,人们都看不见那位夫人,当然都不相信,但是孩子们顶着压力履行自己的诺言并告诉人们会有一个奇迹出现,在10月13日那天,七万人目睹了太阳在天空中盘旋、发光、坠落、又回到天上。

栎树遇人

一九一七年五月十三日中午12点,在葡萄牙的一座名叫法蒂玛的小村镇中,三位小牧童吕西、雅森特和弗朗索瓦(均在10岁以下)与一棵栎树上出现的一位漂亮无比的女人谈了话,这位夫人叫他们一直到十月十三日为止,每月十三日按同一时间到栎树边来,她有话要说。以后在六月十三日和七月十三日中午,这三位牧童均如约到了栎树边上见到了这位美丽的夫人,在场的一些目击者所见到的唯一现象就是每到那时太阳都变得非常暗淡,但他们(除这些牧童外)并没有见到栎树上有人。

警察管制

八月十三日,市政警察为了制止这些被认为迷惑人心怕言论的进一步扩散,把这三个小孩关进了监狱。但鉴于事情的真相的某些真实性,警察不得不又释放了这些孩子。在八月十三日这天,由于孩子被警察抓去,那棵栎树附近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现象。由于这次逮捕事件的发生,使得法蒂玛事件传到了许许多多村镇。

群众见人

九月十三日栎树附近人山人海,中午十二点左右,阳光突然失去了光辉,许多人都举起了手,指向天空狂喊大叫着:“她来了,她来了”有一位叫玛丽亚·佩雷拉·让的目击者在其目击报告中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我害怕自己同别人一样会产生幻觉,因此竭力控制自己,不受他们幻觉影响。可是,太阳失去了光辉,乃是我目睹的事实……”当吕西举手指向天空,大叫“她在那里!她在那里!”,我也不由自主的举目仰望。我大吃一惊:我十分清楚地看见一个发光物正在朝东方飞去。那个发光体并不大,宽度比高度要小些,飞行速度相当地快,我目送他在天幕后边消失。这究竟是什么东西呢?我百思不解。”

夫人显灵

在七月十三日那次目击后,吕西就告诉了人们说那位夫人告诉他十月十三日要给大家“显灵”,而九月十三日这次位夫人又嘱咐吕西:让她告诉大家,下月她要做出点奇迹来让人们看看。果然,十月十三日那天,令人永难忘怀的壮魄奇丽的情景出现了。这天,天阴沉沉的下着雨,成千上万的人冒着大雨聚集到了法蒂玛村。中午时分,吕西告诉大家可以收起伞了,虽然天还下着大雨,但人们还是听了吕西的劝告收起了雨具。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人们收起了雨具后,雨突然停了,太阳冲破了乌云露出头来,然而,和前几次一样,太阳的光却十分的暗淡。我们再来看看佩雷拉·让的目击报告所描述的当时的情景吧。“突然,太阳开始以令人眩晕的速度自转了起来。有时它似乎向我们飞过来。大有坠毁于我们脚下之势。难忘的事情发生了:吓得面如土色的人群不约而同地跪倒在泥泞之中,有的口中念念有词,有的呼天喊地。整个山谷回荡着一片呼喊声和恐怖的嚎叫声。一会儿,太阳停止了旋转,跳起了奇怪的华尔兹舞,我们感到它忽远忽近,一股色泽多变的光芒照射着人们……” “如果说太阳确实失去了它刺眼的光芒的话,那它的热量却仍不减往常。刚才我的衣衫还是湿的,可转眼间我感到它们已经完全干了。”

回过头来,我们再来谈那三位小孩。在奇观出现时,吕西又遇到了美丽的夫人,那个女人这次告诉吕西说她是“玫瑰夫人”,她嘱咐人们应该继续忏悔,然后就安详地飞向东方,一去不返了。

演讲报告

巴黎演讲会

一九七五年七月,法国国家宇航研究中心科学系统和计划局局长克洛德·波欧博士在巴黎举办了一次演讲会,会上,一名著名的天主教徒物理学家,提起了法蒂玛事件并对其做了解释,他将这次事件解释为一种大气对视觉产生的作用,但这种说法经不起任何推敲,人们从太阳、大气与人的视觉之间的关系就可以推出大气对视觉的作用是有一定空间范围的,而法蒂玛事件的目击者的空间范围已远远超出了这个理论范围,因此,这位物理学家的推断是有很大漏洞的。

那么,这次UFO事件究竟是什么引起的呢?既然用现有的一些物理观点无法解释这次事件的原因,那或许有人要问,这是不是又与外星人有关呀。一般用现有知识无法解释有关UFO现象时,人们总是自然地就联想起了“外星生物的宇航工具”——“飞碟”这一名词来, 这可能是由于UFO的神秘感促使我们这样联想的,但这种想法未必是正确的,然而又不能否认这种想法地可能性。

三个秘密

综述

法蒂玛的三个秘密是指圣母玛利亚对葡萄牙法蒂玛的三位牧童,路济亚(Lucia Santos)及她的表弟妹雅琴达(Jacinta Marto)和方济各(Francisco Marto)所告知的三个预言,他们声称在1917年5月至10月间见证了圣母显灵,也就是今日通称的法蒂玛圣母。

据说圣母玛利亚在6月13日将这三个秘密以预言的形式交托给年轻的见证者们,其中第一和第二秘密在1941年路济亚协助她两位堂弟妹封圣所写的一份文件中揭露,第三个则保持秘密,虽然莱里亚主教命令她将之写下再交给教宗,但路济亚希望1960年再揭露,她说这是因为她认为“那时候秘密可更为清楚”。第三秘密后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2000年6月26日对外公布,年迈的路济亚当时也在场。

第一秘密

第一秘密是地狱的幻视:

圣母向我们显示了似乎是在地下的广大火海,人类外形的恶魔和灵魂陷在其中,看起来像是燃烧中的透明炭块,全是漆黑色或是如磨过的铜器般的颜色,沉浮在大火中,一下被从体内发出的火焰举入空中,同时产生的还有大量的烟雾,一下以各种角度摔下,像烈火里的火星般没有重量和平衡,痛苦和绝望的尖叫与呻吟声使我们因恐惧而发抖,恶魔的区别在于他们与看似可怕和让人反感的不知名动物相似,全是黑色和透明。此幻象只持续了极短的时间,我们对仁慈圣母的感激恐怕永远无法完整表示,因为她已预先保证将带我们前往天堂,否则我想我们会因恐惧惊骇而死。

第二秘密

第二秘密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战会结束,并据信预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来临若上帝持续被冒犯和俄国未改信。第二部份要求俄国献给无玷之心:

你们已见到罪人们不幸的灵魂所前往的地狱,为了拯救他们,天主希望世界崇拜我的无玷之心,如果我告诉你的事做到了,许多灵魂会被拯救而且会有和平,战争将会结束。但人们若不停止冒犯天主,更糟的一个会在庇护十一世的任内发生。当你见到夜晚被不知名的光所照亮,这就是上帝将因罪恶惩罚世界的重大征兆,方式是战争、饥荒和对教会与教宗的迫害。为了避免此事,我请求俄国对我的无玷之心的奉献,和首星期六的补赎圣餐。若遵从我的要求,俄国将会改信,并且会有和平,若不,她会将她的错误散布到世界,导致战争和对教会的迫害,善人将殉难,教宗将受许多苦难,多个国家会被消灭。最终,我的无玷之心将得胜,教宗会将俄国奉献给我,她已改信,然后世界会获得一段时间的和平。

第二秘密看似同时预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激进、血腥、极端反宗教的苏联意识形态,以及西方民主国家与苏联集团的有限直接冲突和代理战争。不过一些批评者指出此“预言”直至1941年8月,二战已经开始后才发表。但一些支持者也指出对于在1941年的观察家而言,苏联似乎必将败于纳粹德国的大军,也不可能形成它后来在中亚和东欧的霸权。教宗庇护十二世在他1952年7月7日的教宗诏书中写道:“……一些年前我们将整个人类奉献给圣母玛丽亚纯洁的心。今天我们特别将所有俄罗斯人民交给和奉献给纯洁的心……”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1984年3月25日联合全世界的主教把全世界奉献给圣母玛利亚,2001年,圣座教义部秘书长塔尔奇西奥·贝尔托内总主教(Tarcisio Bertone)与露希亚会晤,露希亚对他说:“我已经说过了圣母要求的奉献在1984年完成了,而且已经被上天接受。”对俄罗斯的奉献结束7年后,苏联东欧解体。

第三秘密

第三秘密后来“在莱里亚主教阁下和圣母的指令下……”于1944年1月3日写下。莱里亚主教在1943年9月15日访问卧病在床的路济亚,建议她将秘密写下以免死后失传,路济亚对此感到踌躇,不过,终于在10月中,莱里亚主教寄给她一封信直接命令她将秘密纪录下来,路济亚服从了,封印着第三秘密的信封在1944年6月送达莱里亚,然后一直放在此地直到1957年送至罗马。

2000年5月13日,在圣母第一次显灵的83年后,教廷终于宣布此秘密将公诸于世,秘密内容在6月26日发表。

J.M.J.

1917年7月13日法蒂玛蔻伐·达·爱瑞尔牧地(Cova da Iria)显露的秘密的第三部份。

我尊从你,天主,透过莱里亚主教阁下和圣母对我所下的命令,写下此事。

在我之前所述的两部份之后,在圣母的右边稍微上方,我们看见一位天使左手持一把燃烧之剑,其焰看似可以点燃世界,但在接触到圣母右手向他放射的光后即熄灭。以右手指向地,天使大声叫喊:“赎罪、赎罪、赎罪”。然后我们在天主的无边之光内,“就像是人们从镜前经过镜子反射的影像”,看见一位穿着白衣的主教,“我们觉得他是教宗”,和其他主教、神父、男女信徒正攀爬一座险峻之山,山顶有一座像是用带树皮的黄柏粗制的木头大十字架。在抵达前教宗蹒跚经过一座大城市,半成废墟半在战栗,他在痛苦和哀伤的折磨下,为他经过的尸体的灵魂祈祷。到达山顶后,他跪在大十字架下,一群士兵向他射击子弹和箭杀死了他,然后同样的方式主教、神父、男女信徒一个个死去,和形形色色不同阶级和职位的俗人。十字架的双臂下有两位天使手里各执一只水晶圣水杓,他们以此收集殉难者的鲜血洒向前往天主的灵魂。

时为枢机主教的约瑟夫·拉辛格,与秘密同文发表了一篇神学评论,在那里他写道:

“仔细研读所谓的法蒂玛第三秘密后……对此秘密引起的许多关注大概会感到不满和惊讶,没有重大谜团被揭露,也没有公开未来。”

在解释了公众和私人启示的区分后,他呼吁人们别将此讯息看成一个注定的未来事件:

“此幻见的目的并不于显示一场注定不可更改的未来的影片,它的含意刚好相反,它的目的在于动员往正确方向改变之力量,因此我们应完全不重视宿命论对此秘密的解释,例如称1981年5月13日对教宗的暗杀仅是上帝引导的神圣计划下的手段,因而并非自愿行为,或其他这类流传的看法。”

他然后开始解释这些画面象征的本质:

“秘密最后使用路济亚可能在一些宗教书籍看过的画面,这些书籍画面的灵感直觉来自于长期信仰。”

关于于讯息的含意:

“ 当我们将自己投射到‘秘密’的文字间时剩下的内容已明白可见,训诫祈祷者们‘灵魂救赎’之路和,又,呼吁忏悔与改信。”

圣母显现编辑

地点:葡萄牙法蒂玛柯瓦达依里小村(FatimaPortugal)

对象:路济亚(Lucia) (十岁)

方济各(Francisco) (八岁)

雅先达(Jancinta) (七岁)

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第一次显现:

1917年5月13日中午圣母显现给三位小牧童-路济亚、方济各及雅先达。他们出身农家,方济各及雅先达是路济亚的表弟表妹,两家都是穷人,不过,却拥有一般葡国人对宗教所特具的虔诚。圣母穿著一件雪白的衣裳,浑身发出无比的光亮,脚尖仅仅触着树顶的叶,合着手,持着念珠。

圣母对他们说:“你们在以后的六个月,每月13日在同样的时间来这里,直到十月止,到十月会告诉你们我是谁,和要你们做什么?同时要念许多玫瑰经。你们愿意把自己献给天主,甘心承受天主赐给你们的痛楚、苦难、为赔补天主的威严所受的,为获得罪人改过迁善吗?”路济亚代替两位同伴爽快地答:“我们愿意。”圣母再对他们说:“你们要天天念玫瑰经;特别为大战结束,实现世界和平,多多念玫瑰经。”消息传开后,诋毁、不信任的声音到处沸腾,他们的父母都十分生气,骂他们;说谎、造谣更打他们一顿,但他们坚持是事实,他们所见都不是幻影,不是说谎。

第二次显现:

1917年6月13日中午大约三十人抱着轻视及不信任,押着三位牧童到山谷,圣母再次显现,这次显现,他们与圣母神秘谈了十多分钟,但在场的人,只见路济亚口唇掀动却听不到声音。圣母对他们说:下月十三日你们要来这里,你们要天天念玫瑰经;在不久我会引方济各及雅先达到天国。而路济亚却要在这世上多住一些时间,耶稣要用你引导人认识我,衪愿意教会发起一个敬礼,尊重我的无玷圣心。

第三次显现:

1917年7月13日中午大约三千多人先到山谷等候要发生的奇迹,圣母对他们说:下月十三日你们要来这里,你们要天天念玫瑰经,为光荣玫瑰圣母,为世界和平早日实现。你们要为罪人勤立善功,多做牺牲。

第四次显现:

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1917年8月13日中午乡长盛怒,当天早上,骗孩子们离家,把他们关进监狱。打他们、吓他们及隔离他们。在山谷那边,大约有二万余群众等候,圣母如约来了,因为大众都见到闪电,又有云彩降到树上,但没有孩子,什么也听不到。一星期后,圣母在他们跟前显现,告诉他们要多多祈祷及为罪人们多作牺牲。

第五次显现:

1917年9月13日中午约有二万多人等候,他们都在念经及唱歌。圣母显现的时候,群众都见一个光圈,降到树顶后又再上升,在空中飘下一阵白花瓣,但花瓣一到地面就消散。圣母劝孩子为世界大战结束勤念玫瑰经。又对他们说:下月痛苦圣母在加尔默罗山显现的圣母大圣若瑟和耶稣圣婴,要降福普世。天主满意你们的牺牲和苦工。

苏美尔文明、法蒂玛事件

 

第六次显现:

1917年10月13日中午山谷人山人海,大约聚满六、七万人等候,与路济亚一起念玫瑰经。路济亚和圣母谈了许久,圣母说:大战快要结束,请众人在这地方建一座小堂,继续念玫瑰经。罪人应该及早改过,不要再继续得罪天主。群众看见一块雪白的云彩绕着那三个孩子。童贞圣母展开双手,霎时雨散云开,太阳使劲地转动,发射神奇的光彩。这种奇象一连演了三次。群众见这玄妙景象,都慌张地跪在泥地上,高声求天主哀怜。圣若瑟及耶稣圣婴也显现出来,举手作圣号祝福普世。

其他研究

科学分析

整个事件经过就是如此,当时的许多科学家认为法蒂玛事件中的目击人中大部分是天主教徒,因此所谓“玫瑰圣母法蒂亚”及其所传递的让人们忏悔的信息都是因宗教的狂热和集体幻觉所致。

然而,少数人的幻觉尚可解释,可七万人集体梦幻,未免过于奇妙了,而且,这里面排除去一些宗教的成份后,也存在有许多疑点,如太阳的变暗,一个圆球发光体的飞行等等。因此,不能不加研究地武断地置此案不理。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天体物理学家皮埃尔.盖兰先生曾写道:“对法蒂玛现象从心理学或视角来解释,都不能说明下面这样一个事实: 为什么离栎树数十公里远的一些村子里也有很多人看到在法玛蒂方向,“太阳”旋转着弯弯曲曲地下降,继而又升向群山之巅能?如果这是一种幻觉的话,那么,周围村子的人也发生了幻觉不成?……

不论是精神病科大夫,也不论是物理学家,他们都没有认真地阅读有关法蒂玛事件的材料,这是因为他们连做梦也没想到,法蒂玛竟是一个排除一切宗教解释的圆形发光实体出现的地方。这个发光的圆球,使七万个目击者错误地把它当成了太阳,但他们对它的描绘是客观的、老老实实的……”

从这段话里有人也许已看出,盖兰先生除了发生的疑问外,还做了一个结论:即这所谓变暗的“太阳”并不是做为宇宙中恒星之一的太阳,而是指使七、八万个目击者错认为是太阳的发光圆球! 这个结论的正确性我们是可以证明的,因为在法蒂玛事件发生的那一天,即1917年10 月13曰,世界各天文台都把望远镜对准了宇宙空间,可什么异常现象也未发生,因此,我们伟大的“阿波罗”在那一天并未发生变化这一点是确信无疑的了。因此,只能说那天,只有法蒂玛村附近的地方出现了那一千古奇观,而其它地方则没有出现。

另外要注意的一点是:事件发生时,七万多人由于大雨淋湿的衣服如此之快地被晒干,这只有具备足够大的能量的物体才有可能,而这种物体要又具备有太阳的特征,只有在云层中存在一个直径达几百米的球形发光物体才行。这足以证明盖兰先生的推断。写到这里,读者应该已很明了了,这显然是一次万人目击的UFO事件。

推论

这是一种近乎神话般的解释,但通过一些已知的事例比较而想到的这一解释,应该说是具有一定的依据,并不是凭空臆想出的。

当然,即使是这样的解释,也还有一些疑问远没有解释清。如那位“夫人”临走前嘱咐众人要继续“忏悔”,这是什么意思?要么吕西在这句话中对几万个天主教徒说了假话,要么吕西的这句话确实是“夫人”讲给她的。若是前者,无非是吕西受周围这些天主教徒影响较深,为了符合这些人的平常的意愿而说了这么一句教徒们经常说的(是一句假话),我的解释是有效的:如果是后者的话,那自然扯到了人类、宗教、及飞碟这三者之间的关系问题上来,那我对法蒂玛事件所基于的假设及解释将不自觉地陷入到厄里希·冯·丹尼肯所做的圈套中去。

政治因素

保守天主教徒对法蒂玛圣母的信息中反共产主义的内容非常热心。圣母蓝军(Blue Army of Our Lady)是一个由天主教徒和非天主教徒组成的组织,其成员认为通过挚诚的每日的祈祷可以达到世界和平和结束共产主义的错误。批评家认为1952年拍摄的电影《天使显灵》过分地将当时葡萄牙政府中的社会主义者和其他左派边线为显现的“对手”。他们认为由于当时的政府主要是受共济会的影响,而不是受社会主义者的影响,政府对显现的反对主要是为了使得政教分家,而不是出于无神论或者共产主义思想。其他批评家说只有显现的反对者才会相信这样的。

 

顾绍骅转帖

个人简介
顾绍骅、男 、(社会兼职:砚池书画社社长、湖北省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中国书法国画研究会中国书画导师、“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兰亭书画院副院长、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顾绍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