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集镇扎实开展“两类人群”动态管理工作

岳斌 原创 | 2020-10-14 20:45 | 收藏 | 投票

 一是结合上级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方案要求,对非贫困户进行走访排查,看是否存在边缘易致贫户漏识; 

对以往年度脱贫享受政策户进行逐户排查,看是否存在脱贫不稳定户漏识;利用“四道防线”对 2020年脱贫户进行见面核查,看是否存在脱贫不稳定户。对已纳入系统的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再次核实,看是否存在错识。按照《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对新发现的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进行识别录入和标注。在识别和帮扶上,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应纳尽纳、纳入则帮。

二是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跟踪监测工作对已纳入的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要逐户核实家庭基本情况,因户施策,积极开展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综合研判返贫(致贫)风险是否已消除。

三是边缘易致贫户家庭成员自然变更对已纳入的边缘易致贫户(含致贫风险已消除户),要及时管理和维护 2020 年度自然变更情况(自然增加和自然减少)在县扶贫办指导下,统一组织村组干部、脱贫责任组、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全面采集核准 2020 年度各类基础信息。

个人简介
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身残志坚正面典型
每日关注 更多
岳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