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196)

宋圭武 原创 | 2020-10-18 22:55 | 收藏 | 投票

 杂谈(196

 

看过去,一笑了之。过去是沉淀成本,要善于抛弃。但抛弃过去,不是一切抛弃,反思过去是必须的。要变过去为动力,而不是变过去为负担。

 

会议是人类精神集体发情的一种方式。精神也是有波动的,也有波动的周期。

 

梦见被人偷,说明你正在被人嫉妒,或有人要陷害你,或你感觉有人算计你。

 

梦与现实是紧密相关的。没有无缘无故的梦。日有所思,必然夜有所梦。而思的内容,多是现实的。

 

领导要学会中庸的艺术。中庸也代表一种平衡。

 

算计性领导是不高明的。精明中总是包含不高明的一面。高明的人其实是最精明的。

 

螳螂扑蝉,黄雀在后。高明的领导是能看到黄雀的领导。

 

活着,本意就是活着。活着的意义是后天的。所以,存在先于本质。

 

春夏秋冬,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礼物。季节的轮换,克服了人类对气候的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宋圭武20201018日星期日写于兰州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