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源风水经典注解:撼龙经69

丹霞源 原创 | 2020-10-23 20:52 | 收藏 | 投票

丹霞源/

《撼龙经》传为唐朝杨筠松作。杨筠松,名不见经传,其人其事均不详。然而杨筠松在风水圈子里盛传久矣。传杨筠松,名益,字叔茂,号筠松,其自称救贫。曾任大唐高官,掌灵台地理事,官至金紫光禄大夫。为今广东信宜县人,后客居江西,著书立说,广收门徒,将风水术发扬光大,终成一代风水宗师。
传杨筠松著作有《撼龙经》《疑龙经》《天玉经》《都天宝照经》《葬法倒杖》等等。
《撼龙经》专论龙脉,是风水峦头权威经典,是学习风水必读之书。
《撼龙经》是以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弼等九星论龙。
原文节选(破军星第七):

禹凿龙门透大河,便是当时关水处。

太行走入河中府,河北河南关两所。

大河北来直射东,西山在水如眠龙。

马耳山枕大河口,绝无脚手为神守。

灵壁山来截大河,更无一脚如横戈。

海门二山锁二浙,两山相合如环玦。

文廉生脚锁淄流,横在水中为两截。

大关大锁数十重,定有罗星横截气。

截住江河不许流,关内不知多少地。

小罗小镇及小关,一州一县须有阑。

十关十锁百十里,定有五侯居其间。

乡落罗星小关锁,枕水如戈石横卧。

但看无脚是关拦,重数多少分将佐。

君如能识水口山,便识天戈并禄破。

注解:

这里说的是部分地区的水口山形势,一堆废话。大关大锁是大地,小关小锁是小地。关锁越多越好,也越吉。凡做关拦的星峰,一般无脚。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