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源风水经典注解:撼龙经70

丹霞源 原创 | 2020-10-23 20:53 | 收藏 | 投票

丹霞源/

《撼龙经》传为唐朝杨筠松作。杨筠松,名不见经传,其人其事均不详。然而杨筠松在风水圈子里盛传久矣。传杨筠松,名益,字叔茂,号筠松,其自称救贫。曾任大唐高官,掌灵台地理事,官至金紫光禄大夫。为今广东信宜县人,后客居江西,著书立说,广收门徒,将风水术发扬光大,终成一代风水宗师。
传杨筠松著作有《撼龙经》《疑龙经》《天玉经》《都天宝照经》《葬法倒杖》等等。
《撼龙经》专论龙脉,是风水峦头权威经典,是学习风水必读之书。
《撼龙经》是以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弼等九星论龙。
原文节选(左辅星第八):

左辅正形如幞头,前低后高大小球。

身舒腰长如杖鼓,后大前小驼峰侔。

下有两脚平行去,或在武曲左右游。

此龙如何似武曲,自昔分宗为伯叔。

分宗定作两贵龙,此与他星事不同。

武曲两旁必有辅,不似他星变形去。

左辅自有左辅形,方峰之下如卓斧。

此是武曲辅星形,若是真辅不如此。

真辅自作贵龙体,幞头横脚高低起。

高顶高峰圆落肩,低处低落肩顶圆。

注解:

左辅星的正形像古时的幞头,样子是前低后高的大小两个圆球。两球远即是腰长,似杖鼓。腰短似两驼峰,前小而后大。左辅星峰下面有两脚往两边平行而去。左辅星也可能罗列在武曲两旁。它同武曲一样都为尊星。武曲两旁必定有左辅星辅助,做辅助的左辅星不会像其它星峰那样又剥换而去。左辅有左辅的形态,像卓斧,这是武曲左辅形,真辅与此不同。真辅为贵龙之体,就像幞头一样,左右有脚平行而出。当其位于高顶时,形状肯定呈圆形,而且有两肩展开。要是位于低处,肩和顶也都是圆的。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