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源风水经典注解:撼龙经74

丹霞源 原创 | 2020-10-24 22:03 | 收藏 | 投票

丹霞源/文

《撼龙经》传为唐朝杨筠松作。杨筠松,名不见经传,其人其事均不详。然而杨筠松在风水圈子里盛传久矣。传杨筠松,名益,字叔茂,号筠松,其自称救贫。曾任大唐高官,掌灵台地理事,官至金紫光禄大夫。为今广东信宜县人,后客居江西,著书立说,广收门徒,将风水术发扬光大,终成一代风水宗师。

传杨筠松著作有《撼龙经》《疑龙经》《天玉经》《都天宝照经》《葬法倒杖》等等。

《撼龙经》专论龙脉,是风水峦头权威经典,是学习风水必读之书。

《撼龙经》是以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弼等九星论龙。

原文节选(左辅星第八)

杠星便是华盖柄,曲处生峰来作证。

证出贪巨禄文廉,武破周而复始定。

天戈直指破军路,此是天门龙出序。

若出天门是正龙,不出天门形不真。

一形不真便减力,次第排来君莫误。

自贪至破为次第,颠倒乱行为失序。

一剥一换断处寻,断处两旁生拥护。

旌旛行出盖天旗,旗出破车或斜去。

看他横带如巨浪,浪滚一峰名出帐。

帐中过去中央行,不出中央不入相。

星形具备入垣时,怪怪奇奇合天象。

注解:

这段文字先讲龙出天门的次序:贪巨禄文廉武破辅。出天门才是正龙,不出则形不真。接着说到过峡,过峡可以说是龙脉驳换的标志,过峡的两旁有左侍右卫,多为破军金星。真龙前行,开帐穿心,不穿心次之,贵气大为减少。当星峰入局时,是与上天的星辰吻合的。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