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话题,一种古老的“海鲜”请您鉴赏

路建华 原创 | 2020-10-25 12:54 | 收藏 | 投票

海鲜,美味佳肴!一种古老的“海鲜”却是不得入口,只能鉴赏,因为它是一种海洋类古生物化石——海螺化石。

在漫长的地质年代里,地球上生物形成化石的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而生物化石形成玉化的几率更是微乎其微,人们常把玉化了的生物化石视为稀有珍宝,极具收藏价值。据网络资料,因海洋生物化石源于它的稀有,2017年七月份第五期亚洲巡回拍卖会上,劳伦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推出的一块海洋生物化石,起拍价120万,最终竞拍成交价为204万,由此可见其价值之高。目前,非洲马达加斯加是世界著名的海螺化石产地。当然,市场上鱼龙混杂,也发生过人为加工石头冒充海螺化石的现象,这需要查明产地,进行专业鉴别,打击假冒,维护海洋生物化石的纯净。

本文图片展示纯正海螺化石,请有缘人鉴赏——

 

个人简介
路建华,1950年出生,山东淄博人。1968年初中毕业下乡,1971年被招工就业大型国企,1981年加入共产党。1985年始连任企业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直至2008年初因年龄原因退到二线,2010年退休。著有经济评论《国企春秋新论语》、长…
每日关注 更多
路建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