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张行 原创 | 2020-10-27 10:30 | 收藏 | 投票

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公益课堂在颍上县杨湖镇中心小学开班

本网讯:张行方 胡大全

2020年10月25日下午,“写好中国字——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公益课堂”在杨湖镇中心小学考点举行开班仪式。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审美观念、价值取向同样体现在具有深邃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画笔墨当中,且历久弥新,源远流长。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安徽省管理办公室发起,颍上县杨湖镇之乡书画院主办,杨湖镇中心小学承办。近20名书法教师和参加教育部书法等级考试的260多名考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助力美好乡村建设。活动邀请到教育部书法等级考试安徽省管理办公室推广部负责人,杨湖书画院王芳院长,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会员李登智先生,中国注册高级书法师,合肥默缘书法创办人李进才老师,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教师、南京艺学书画院胡永涛院长,以上领导和专家老师分班对参训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近年来,杨湖镇各学校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依据《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指导在校学生认真开展书法训练。

学校还依托杨湖镇书画之乡书画院,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书法培训、书法比赛,开展了书法名家进校园和汉字书写大赛等多项艺术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书法教育工作,有效提高了有广大师生的书法水平,营造了弘扬和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在公益课堂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师生认真听讲、用心临摹,积极掌握更多理论知识、临习方法和专业技能,努力为全面提升考点老师和考生书法教育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个人简介
张行方,男,1969年生,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民影视书画家协会会员、美国书画研究院无锡分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中国法治报道网新闻采访部副主任兼安徽区域总监、中国访谈网编辑记…
每日关注 更多
张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