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源风水经典注解:撼龙经80

丹霞源 原创 | 2020-10-27 20:49 | 收藏 | 投票

丹霞源/文

《撼龙经》传为唐朝杨筠松作。杨筠松,名不见经传,其人其事均不详。然而杨筠松在风水圈子里盛传久矣。传杨筠松,名益,字叔茂,号筠松,其自称救贫。曾任大唐高官,掌灵台地理事,官至金紫光禄大夫。为今广东信宜县人,后客居江西,著书立说,广收门徒,将风水术发扬光大,终成一代风水宗师。

传杨筠松著作有《撼龙经》《疑龙经》《天玉经》《都天宝照经》《葬法倒杖》等等。

《撼龙经》专论龙脉,是风水峦头权威经典,是学习风水必读之书。

《撼龙经》是以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右弼等九星论龙。

原文节选(右弼星第九)

君若识得右弼星,每到垣中多失踪。

剥龙失脉失迹时,地上丝弦琴背觅。

若识弼星隐曜宫,处处观来皆是吉。

此星多吉少顽凶,盖为藏形本无实。

藏形之时神杀藏,却是地中暗夹脉。

彼地平阳千里程,不然其中却有弼。

平中凡有流水波,高水一寸即是阿。

只为时师眼力浅,到此茫然无奈何。

便云无处求踪迹,直到有山方认得。

如此之人岂可言,有穴在坪原自失。

注解:

弼星失踪藏形。凡龙脉剥换时要跌落,跌落时失去脉迹。只要弼星所在之地,一般都是吉多凶少,这是因为它藏形没有实体的缘故。藏形时神杀也一并归藏了。其实右弼星是在暗里在地中辅助龙脉前行。广袤的平洋地,皆由弼星暗中夹拱龙脉而行。平洋地高一寸为山,低一寸为水,不懂平阳,将无所适从。以为踪迹难寻,觉得有山才可以认出。他们不懂得弼星正是在平地中藏形遁迹的,只能怪眼力浅薄。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