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时节和上海家人聚会

喻建国 原创 | 2020-10-28 08:51 | 收藏 | 投票
国庆时节和上海家人聚会
喻建国
今天在中山公园内的御花园饭店用午餐,饭后游览公园。中山公园虽然离开我家不远,只有1.1公里,但是我们却很久没去了。御花园饭店在公园中,饭店有专用的电瓶游览车接送食客。大儿开车将我们放在中山公园的大门口,我们旋即登上御花园的电瓶车,过不多久,就有了七个人,发车,在公园内转了几圈,就到达饭店的大门口。小孙女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看见我们,她飞快地奔了过来,并大声地呼喊着:“阿爷!阿娘!”
她要我们看她的吹气泡表演,我拿出手机对她的表演进行了摄影,其中有一张拍得特别好,吹出来的一个大气球正好顶在她的头上,十分有趣。小孙女对这张照片也十分满意。
这家饭店开在公园里,外地人很少知道,在这家饭店用餐的基本上全是上海人,上海话的话音在饭店内产生了高分贝。上海中老年妇女的话音很响亮,叽叽喳喳,高分贝。这在其他饭店中很少见。她们多为上海老一辈的工人阶级,在机房内机器转动的声音震耳欲聋,要互相讲话,不是高分贝,对方肯定听不清楚,就会误事。因此必须大声讲话,日子久了也就习以为常,低分贝已经不能接受了。
用餐结束,大儿媳要带着小孙女去儿童游乐场游玩,妻跟着也去了,大儿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就一个人在公园里游玩,走走停停坐坐,不觉也到达儿童乐园,在乐园中遍找小孙女,就是不见人影,这里有五项儿童的大型玩具,老人们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玩,我也想去玩上一把,但又恐怕时间不对,要是手机声响,大儿他们找我了,怎么办,我就先打电话给妻,接通后妻就是不接,我又打电话给大儿媳,接通了也是不接,最后我打电话给大儿,他立即接听。他说他们已经都在公园大门口了,放下手机,我立即快步向公园大门挺进。到了公园大门他们全在那里等我,见我来了他们全从座位上起身,一同往停车场进发。
大儿把我和妻送回家,他们也开车回他们的家。和上海儿孙们的聚会就这样结束了。
我回到家以后,又坐上了电脑台,开始打开电脑,和我最知心的朋友打交道,我突然计算了一下,我和这位知心朋友共处了多久了,一回忆,一计算,1995年我开始接触电脑,2001年我自己买了一台座机,2009年我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台笔记本电脑一直与我相伴到如今,最近我想换一本笔记本,换一本华为的笔记本电脑。
我在想现在要是有一部手机具有形变功能,需要摊开时,能够具有笔记本电脑的形态,那就好了,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合二为一,平时的形态是手机形态,需要时可变身为笔记本电脑形态。关于这一念头,肯定已经有人会想到,这样的手机产品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上市。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