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登记第一天讲话

范跃东 原创 | 2020-10-29 17:15 | 收藏 | 投票

市委书记龚文密在“七人普”登记现场

交流讲话要点

 

一、“七人普”的重大意义

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制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

二、慰问词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过近一年广泛的社会动员和充分的前期准备,从今天起,顺利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并通过您们向全市30000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希望和要求

我市有830多万人口,是全省第一人口大市。搞好人口普查,对于我市乃至全省,都至关重要。

(一)希望全市各级普查工作人员:

一是要忠于职守。要坚持实事求是,忠实履职,不出假数。

二是要依法普查。要严格执行普查的制度方法和程序规定。

三是要严格保密。对普查对象申报的个人和家庭信息,都必须严格保密。

(二)希望全市所有的普查对象,不分男女老少,不分行业职业,不分职务高低:

一是要认真履行法定义务。要依法配合、参与、支持普查。

二是要如实申报数据资料。严禁弄虚作假。

三是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共同努力把人口普查工作做准、做细、做好。

(三)希望全市各大媒体:

要加大宣传力度,要让“七人普”的重大意义、内容、法律规定等家喻户晓,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范跃东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1962年10月出生,1983年7月湖南大学毕业,经济学士。2005统计师,2017高级统计师。1992副科,1998正科,2003社会科长,2018能源科长,2021四级调研员。工作30多年,有20多年是年度优秀岗位,三年立功。《统计原理》等课程教学,…
每日关注 更多
范跃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