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有人情味的套路

喻建国 原创 | 2020-10-30 06:11 | 收藏 | 投票
多有人情味的套路
     喻建国
1
900年的万国博览会期间,当时米其林公司的创办人米其林兄弟看好汽车旅行的发展前景。便瞄准这一层面选择服务方向,他们将餐厅、地图、加油站、旅馆、汽车维修厂等等有助于汽车旅行的资讯聚集在一起,出版了随身可携带的手册《米其林指南》一书。被收录在《米其林指南》里的餐馆,就被人们称作米其林餐厅。
1926年,《米其林指南》一书开始用星号来标记餐厅的优良度,“米其林星级餐厅”就是从那时揭开了面纱。1931年,用交叉的汤匙和叉子来标志餐厅的等级。2005年,米其林出版了美国指南;2007年,加入了日本篇;2008年后,进入中国香港和澳门;2016年,米其林红色指南上海篇正式发布,共有18家中外餐厅成功摘得一星,4家中餐厅及3家西餐厅被授予二星餐厅荣誉。唐阁成为中国大陆首家米其林三星中餐厅。
收录在《米其林指南》上的餐馆,至少先要获得到一副刀叉的标记,这种标记是指南对餐馆的基础品评标准,从最高的5副到1副不等,主要表明餐馆的舒适度。
米其林星级通过一批经过筛选的“美食密探”进行评判,他们实际上就是“监察员”。监察员每去一家餐厅或酒店进行评判,都隐瞒身份悄悄潜入,而后进行品评。评分项目包括餐厅的食物(60%)、用餐环境(20%)、服务(10%)和酒的搭配(10%)。品评需要N个“美食密探”品鉴+,通过一年12次的造访,最后由米其林总部评审确定。
品评时用叉匙表示。如果一家餐厅的环境特别令人感到愉悦悠闲,叉匙标志就会用红色来替代一般的黑色。叉匙越多等级越高。5个叉匙表示奢华的传统风格,4个叉匙表示至高的舒适享受,3个叉匙表示十分舒适,2个叉表示舒适,1个叉匙表示基本舒适。
米其林餐厅评分系统共有三个等级:1颗星:值得停车一尝的好餐厅(这样的叙述当然是因为米其林是做轮胎的)2颗星:一流的厨艺,提供极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绕道前往,但花费不低;3颗星:完美而登峰造极的厨艺,值得专程前往,可以享用手艺超绝的美食、精选的上佳佐餐酒、零缺点的服务和极雅致的用餐环境,但是要花一大笔钱。
意大利民族是一个酷爱美食的民族,在饮食方他们就像对待艺术、时装和汽车一样,总是投入精心制作。意大利美食典雅高贵,且浓重朴实,讲究原汁原味。意大利菜系非常丰富,菜品成千上万,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比萨饼和意大利粉,它的海鲜和甜品都闻名遐迩。源远流长的意大利餐,对欧美国家的餐饮曾经产生深厚影响。
今天大儿带我们去的这家意大利餐厅,开设在上海市市中心的璞丽素凯泰酒店的底层,名曰La Scala 米其林餐厅。
且观其服务:进餐临近尾声时,总勺来到每张餐桌前征询对食品和烹饪的意见,他对我的一句评价十分高兴:“enjoy the food you cook.”他抱着我要和我合影,服务员为我们拍下了一张照片。大儿事后对我说:“这是他们的套路。”我认为好啊,这样的套路多有人情味。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