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集镇全面排查确保扶贫成效

岳斌 原创 | 2020-11-14 07:08 | 收藏 | 投票

 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全面梳理问题、查漏补缺,采取针对性措施,扫清任务遗留,提升工作质量,做到两必须四确保两到位:

一、D级危房重建后,原有旧房必须拆除: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因特殊原因无法拆除的必须用砖混封堵门窗。二、符合“四集中”条件的必须集中:包括签订“一有两同四保障”协议,但照护不到位、实际生活质量低、自理能力差的,应集中尽集中。

三、确保贫困户政策应享尽享:符合低保和特困条件的应保尽保;符合残疾、慢病条件的应鉴尽鉴;有劳动能力的应培训尽培训。

四、确保对帮扶户家庭信息一口清:熟练掌握帮扶户家庭基

本信息,制定帮扶计划、脱贫台帐,因户因人落实行业政策和产业就业增收措施,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能致富,确保所帮扶户明白人各项政策一口清。

五、户容户貌提升到位

了解掌握贫困群众诉求,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配合做好“七改一增,引导帮助贫困户提升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改善生活环境。

 

个人简介
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身残志坚正面典型
每日关注 更多
岳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