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集镇坚持五步工作法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岳斌 原创 | 2020-11-26 21:20 | 收藏 | 投票

 一是解决危房住人问题。D级危房重建后,原有旧房必须拆除,除因特殊原因无法拆除的必须用砖混封堵门窗;符合享受危房改造政策但未建新房的,务必先安置搬迁暂时性安全住房;住危房但不是唯一住房的,必须搬入安全住房居住;农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有赡养义务人的搬入赡养义务人家中居住或者投亲靠友,或签订长期可靠租房协议居住。要认真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二是解决“应集中未集中”问题。对符合“四集中”条件的,必须按照“四集中”相关要求进行集中;对虽然签订了“一有两同四保障”协议,但照护不到位、实际生活质量低、自理能力差的,必须入住相关集中照护机构。

三是解决村内存在流浪乞讨人员问题。知晓其原户籍居住地的,尽快遣返原籍,并确定明确近亲、邻居等为看护人,确保不再流浪乞讨;不知道原籍居住地的,迅速集中收容,给予有效帮扶措施,应帮尽帮,不再流浪。

四是提高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村级责任组要组织对全村环境卫生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提升村容村貌,保持干净整洁美观;帮扶人要帮助贫困户打扫一次卫生,提升户容户貌,贫困户个人干净卫生,物品摆放有序,室内室外经常打扫,引导其养成卫生习惯。

五是做好两类户“应纳尽纳”和政策落实工作。村级责任组要对各村两类户再走一遍,核实有关情况,要“应纳尽纳、纳入则帮、帮则必实”,确保享受“五个”政策。

个人简介
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身残志坚正面典型
每日关注 更多
岳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