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记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优秀志愿者杨建业

周晋泰 原创 | 2020-11-28 12:02 | 收藏 | 投票

  "平凡如沙子,坚守如磐石',在短暂的生命里,雷锋给一个民族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这将是我一生的楷模。"杨建业自从接触志愿服务以来,一直活跃在公益前沿,善心善行,持之以恒。他不仅是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志愿者一张亮丽的"名片",更是当地群众熟悉的贴心人。

  "日积月累,通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我在奉献付出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感人的回报。它虽然不是充满诱惑的物质与金钱,却是令人愉悦的思想充实与精神升华。"杨建业说:"如今,我倍感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更增添了一份对志愿者工作的敬重,和对志愿工作的责任感。我想这种敬重与责任感是做好任何工作的基石,更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杨建业用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用奉献演绎着社会温暖。他的辛勤付出,所有爱心人士都看在眼里,也深受感动。当公益团队组织陪伴失独老人时,杨建业就会多方发动志愿者,帮忙给老人理发、剪指甲,陪老人聊天。2018年,他被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评为"优秀志愿者"。

  杨建业说,做公益要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杨建业是一个善良的人,每当看到别人遇到困难市,他总是要伸手帮上一把,从来不计得失。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笼罩着祖国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为了打赢抗疫阻击战,有美丽的"逆行者"、有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有守护平安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在义无反顾,前赴后继。杨建业同样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成为了迎疫而上的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和小孩们讲解新冠肺炎的专业知识,带领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在遇到没有正确戴好口罩的居民时,他会上前热心劝导。2020年4月,杨建业获得"丰泽区热心公益个人"、"德化县防抗疫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自从加入公益团队以后,杨建业更是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暖爱心,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志愿服务。每到周末,杨建业就会带着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定点爱心早餐发放处,他们分工合作,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份温暖的早餐。环卫工人说,志愿者来这里为我们服务,忙这忙那,待我们比自家老人还亲,真得好好谢谢他们。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他和志愿者们用一碗粥温暖了一座城,在杨建业的影响下,爱心正能量迅速蔓延发酵,快速凝聚成一股爱的旋风,吹遍美丽的德化社区。2019年,杨建业获得"中华爱心粥联合创始人",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个心胸敞亮的人,一个视奉献为快乐的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微笑着面对生活的风浪。杨建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内心的善良与信仰的纯粹,他表示将在志愿者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奉献一生。(周晋泰)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周晋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