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207)

宋圭武 原创 | 2020-12-13 16:13 | 收藏 | 投票

 杂谈(207

 

想想年轻时,退休是一个遥远的故事,可一转眼,离退休没有几年了。真是光阴似箭,岁月不等人。

 

人生没有重新选择的机会。应努力走好每一步路。浪费时间是最不好的。

 

多学习,多思考,多锻炼,多了解社会。管好自己的情绪。善良是人生最优质的资本。

 

要学会给人面子和尊严的技巧。要学会合作。

 

对有不良习惯的人,要学会敬而远之。要多和有大智慧和大德性的人交往。

 

要学会沉默的艺术,也要学会不沉默的艺术。人生是科学,也是艺术。

 

要学会关心弱者。关心弱者也是一门艺术。不能干吃力不讨好的事。要让弱者也要知道你的难处,并不是任何事你都能办到的。

 

要学会如何与强者合作。这也是一门艺术。强者其实好多也是弱者,至少好多强者在心理上还是弱者。所以,与强者合作,更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心理和自信,这会给强者安全感。

 

宋圭武20201212日星期六写于兰州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