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女生逼迫写检讨,性教育不能粗暴对待

郑劲松 原创 | 2020-12-18 15:14 | 收藏 | 投票
  据16日报道,11月30日晚上11点,山西吕梁临县某中学13岁女生小娟(化名)被校长叫去办公室谈话。小娟哥哥反映,当时小娟遭到校长殴打,并被逼写下一份“检讨”。事后,小娟浑身多处淤青、头部有外伤,“检讨”内容全是男女之事不堪入目。为了回应风言风语,家属多次带女孩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处女膜完整。对此,涉事校长表示该事件已由当地派出所和教育局受理,其他不愿多说。吕梁市临县副县长赵如宁表示,正在全方位调查该事件。(2020年12月17日千龙网)
 
  中学校长殴打13岁女学生,逼其写下性行为检讨,并且其中内容不堪入目,这样的事件发生在当今社会,相当让广大百姓意外,这让广大百姓如何相信,在教育初中学生认识性这一问题上,相关的学校教育工作者还会存在如此粗暴鄙陋的行为,尤其还是校领导,这着实太伤教育工作者的形象了。
 
  初中生,才十几岁,如新闻中的女学生才13岁,对性的认识在思想上会有多少呢?即使现在的学生思想与过去相比要成熟得多,但是在性问题上的认知,一个小孩子存在异常行为,学校在教育时,岂能棍棒加持,难道说这才是教育孩子认识性行为的最佳途径吗?
 
  殴打女学生,校长其人性很卑劣,又逼迫其女生写下性行为检讨,校长的思想会这样不堪吗?即使说女生有过错,将几个男生带入女生宿舍,能够发生什么行为呢?从最不好的方面想,真正出现什么了?难道只是女生过错吗?学校在教育过程中,不存在过错吗?如今校长在此事件中,对女生进行殴打,说其与相关的男生存在多次性行为,并逼女生写下检讨书,校长这样做目的可能不纯,是不是想通过这样的作法先斩后奏,将学校管理所存在的问题甩锅给学生或者是学生家长呢?校长能够在此事件中,做如此的文章,让外界百姓想来还是有想法的。
 
  学生有早恋行为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面对学生的早恋行为不知所措,采取激进行为对待。事实上,学生出现早恋在校生还是相当常见,即使是初中生,也不是意外。面对早恋行为,教育工作者在日常教学中应该如何处理才正确呢?告诉他们早恋的危害,并且采取某些行为,让他们自己能够转移视线,而不是采取某些回避或者是激进的措施对待他们早恋,伤害学生,更让教育工作所应该承担的责任一无所有。
 
  今天此新闻经过媒体报道,引起了全国广大网民的关注,更引起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关注,尤其事件在出现后,相关部门在处理时存在着踢皮球现象,如今要想让事件得到全面的解决,还是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谁的责任,必须要由谁承担,坚决不能在事件中处理过程中再出现磨叽现象,不仅仅让学生和其家属受伤,更让相关部门受伤。
 
  总之,面对学生早恋行为,教育部门的责任必须要直面对待,并且真正纳入到日常工作的管理之中,只有这样,才能够防止今天这样的事件出现,对于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来讲更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苗凤军)
个人简介
郑开国际马拉松倡议人之一,郑开国际马拉松官网创办人,第一届和第二届郑开国际马拉松筹备组成员,多次参加网站建设,策划;
每日关注 更多
郑劲松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