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213)

宋圭武 原创 | 2020-12-28 12:18 | 收藏 | 投票

 杂谈(213)

 

在量刑考虑上,对儿童的伤害,要重于对成人的伤害,针对儿童的伤害判刑要更重。

 

人老了,才知道身体最值钱。

 

做父母的,不要寄希望靠子女养老,这是另一种形式的等靠要。孩子有孩子的事情。

 

老龄化社会,老人更需要独立自主。

 

在老龄化社会,国家要高度重视安乐死问题。死并不可怕,好死不如赖活着,不是一种理想的选择。但每一个人总是希望出现奇迹,总抱一种情况可能会有转好的可能,于是,也就增加了对痛苦的长久忍耐力。

 

万物有灵,确实如此。

 

芸芸众生,其实都是可怜人。因为都逃脱不了宇宙的循环法则。

 

50岁以前,要学会如何面对生;50岁以后,要学会如何面对死。

 

50岁以后的人生,不是增加的问题,是减损的问题。尤其60岁以后,若实现损失最小化,就是胜利。

 

宋圭武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写于兰州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