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2020,甘肃牢记使命稳健前行

宋圭武 原创 | 2020-12-31 10:35 | 收藏 | 投票

 寒冷的2020,甘肃牢记使命稳健前行

 

回顾2020,全球新冠病毒猖獗,近200万人死亡,近1亿人确诊,各国贫困人口雪上加霜,全球经济一片萧条,各种矛盾交织,多类风险叠加,世界危机重重。

风景这边独好。中国:扶贫取得决定性成就;抗疫独领全球风骚;经济全球唯一正增长。

2020,甘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健前行。陇中苦瘠土地,春意盎然。

回顾2020甘肃一年来的各方面工作,本人认为,有六个方面的工作最为突出,是陇原大地的六个耀眼大亮点。

一是反腐败工作强力推进。解决腐败顽疾,甘肃不手软,零容忍,2020年甘肃取得重大战果。

二是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面临深度贫困累积难题,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部门,狠抓投入,持续推进,甘肃75个贫困县2020年全部脱贫摘帽。

三是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甘肃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0年1月至11月,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3.7%,全省3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在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甘肃省被评为“优秀”等次。

四是宣传工作开创崭新大格局。在新媒体时代,面对矛盾交织和风险叠加,如何搞好宣传,是一个大难题。2020,甘肃把宣传工作提升了一个大档次,开创了一个崭新宣传大格局。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加强,主流思想舆论传播力进一步提升。中央和省市县四级媒体主动融入、联动发力,“多声部、一体化”讲好甘肃故事,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成为甘肃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五是经济增长取得好成绩。克服疫情影响,全省经济增速从一季度负增长3.4%,到上半年正增长1.5%,再到前三季度增长2.8%,增速排名从一季度的全国第9位上升到前三季度全国第3位。

六是疫情工作成绩领先全国。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最大程度提高了收治率和治愈率,有力阻击了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坚决服从国家大局,组织调集最优秀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圆满完成了驰援武汉、伊朗等国回国人员集中隔离留观等紧急任务。

取得六大突出成就的主要原因:首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们的作用发挥是最关键。关键的成就,总是离不开关键的少数。其次,各级部门的密切配合和落实是重要保证。再次,甘肃人民的吃苦精神是基础条件。

 

宋圭武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写于兰州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