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291)

宋圭武 原创 | 2021-10-12 12:51 | 收藏 | 投票

 杂谈(291

 

需求决定供给。人才多出在崇拜能力的社会。奴才多出在崇拜权力的社会。社会要多出人才,需要社会多一些崇拜能力的氛围。崇拜英雄的年代,必然英雄辈出。

 

当今时代,知识大面积普及,可谓人人都是专家,或大多数人都是专家,但占据高位的专家总是不服气,或不愿意承认,这涉及利益关系。

 

泱泱大国,需要英雄辈出。大国需要大英雄,需要大科学家,需要大哲学家,需要大作家,需要大艺术家,需要大圣人。真正的大国,是人才的大国。

 

杂草丛中有真实的历史,无声无息。真实的历史靠良心发现。在利益的环境里,不可能有真实的历史,或至多只有部分真实,或只有隐隐约约的真实。

 

历史总是冤枉人,这也是历史的本质。冤枉也是历史的动力之一。由于信息不对称也是历史的本性,所以,从绝对意义看,每个人都是被历史冤枉过的,同时,每个人也冤枉过他人。

 

宋圭武2021107日星期四写于兰州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