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当朝,五子登科,某富贵家族的祖坟

陈益峰 原创 | 2021-10-13 20:09 | 收藏 | 投票

   文/陈益峰

  1、五子登科穴

  去年去辽宁研究地理,遇到一个宝地,后人五兄弟都是杰出人才。

  同行考察的有戴饮浊、朱江、王洪超、姬常勇、梁敬南等人。

  鸟瞰墓穴,廉贞起祖,横开大帐,帐中抽脉,左右护卫重重,到头开局结穴。古话说:贪狼若非廉贞祖,为官也不到三公。廉贞起祖,根基强大,势大力雄,到头必有大地出现。

  到头束咽起顶,开钳结穴,左手短,右手长,钳中托微乳结穴。酉兼辛龙入首,穴立庚山甲向兼酉卯分金,穴前溪水左来,壬水来,汇合辛水,同归丙口。

  左侧外砂护卫有四五重,越来越高,穴前溪水横过,左水倒右

  侧看右侧护砂,四五重,近处有牙刀伏地,古话说:虎砂带牙刀,为将统兵晓。此地后人,反复出现武将。

  近看墓穴,其祖坟位置坟头为爷爷、曾祖的,后面为老祖坟,被土地平整所毁坏

  正面看穴位,正坐穴星,太阴金开口结穴,古话说:山下成炉底,断其融结无差。

  在护砂的星峰上,侧看墓穴,龙脉粗雄峻急,经过层层剥换,气脉变得细嫩轻微

  近看墓穴,中间微微拱起,左右微微分水,气脉伏地而行,到头开坪结穴

  到头大断入首起顶,沉腰落脉,穴星上巨石磊磊,刀(木仓,qiāng)剑戟,或倒地,或冲天,排列有序

  侧看穴位,穴后气脉隐隐微微,微微拱起,以低田为铺毡,龙脉行其上,如瓜藤蔓延

  穴扦窝心,后面顶头圆正,弦棱分明,右侧护砂再起高峰,古话说:虎砂重重起圆峰,因妻致富胜石祟,若是尖峰当面对,富贵双全姓名贵。

  外侧外侧罗城完固,四山团聚,内局紧凑,藏风聚气

  穴后微微凸起,平地有突,气涌而生,绝胜万仞

  钳中微有乳,穴在乳头,顶头圆正,两边界水分明

  穴前众山拜服,远处朝山横着连起五峰,老人说为五指山。葬后该家族五兄弟,五个富贵:一个师长、一个团长、一个处长、一个厅长,一个村书记,传为美谈。

  左右两脚,一长一短,右侧长枝,弓脚兜收逆水

  2、研究地理,需要脸皮厚,要做好挨揍的心里准备,更要做好倒霉的准备

  笔者常年在村里研究地理,多数地方都是人生地不熟,为了获得富贵家族的信息,只能向村里的老人打听各个家族的历史和富贵情况,常常获得贵人的帮助,也有很多时候非常尴尬和凶险。

  其实祖坟,在乡村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事情,所有人,尤其富贵人物,非常珍惜,非常重视,深怕别人搞破坏。

  如果遇到和善的老人,只要递上烟,常常很愿意聊天,然后给他一条香烟,他会很乐意带我们去富贵人家的祖坟位置。只要多给他们两条香烟,出手大方一些,这些老人常常是我们的贵人,周围每一个家族的,贫富贵贱,人丁情况,都可以如数家珍的告诉你。这些老人常常替我们打掩护,还会嘱咐我们,不要给别人讲,我们在研究地理,只说是春游的人,否则有大的麻烦。

  但是如果遇到,凶悍的老人,不抽烟,眼神非常警惕,不断盘-问我们的工作。甚至向村里的管理人员,或者家人,举-报我们,常常惹来麻烦,遭到村民的盘-问,辱-骂,甚至围-攻。基层有很多复杂的事情,既然选址去研究地理,就要做好挨揍的准备,做好倒霉的准备。

  不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依然想把地理搞明白,只有依靠脸皮厚,依靠胆子大,依靠忍耐,肯花钱,肯送烟,团结善良的老人,不怕挨骂,不怕白-眼,不怕挨揍,才能继续前行。

  有一些风水师傅,喜欢考察古代的案例,这个风险极小,没有人太在意老祖坟,一般没有人管你。但是从研究的角度,祖坟时间太长,这个坟墓的后面三五辈后人如何,谁也不知道,都是道听途说,吉的可能说成凶的,凶的可能说成吉的,甚至把最近发家的人,都完全安在老祖坟上,这是不对的。现实中,多数老百姓非常珍惜最近三五辈的墓地,当陌生人靠近其近代祖坟的时候,常常异常紧张。

  全文完。

个人简介
建筑风水学专家,风水学传人,古建造园学硕士,师从著名古建造园专家裘鸿飞教授,先后在北京市古建园林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出事建筑风水研究工作。风水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多次在著名大学、地产集团、银行等单…
每日关注 更多
陈益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