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重大刑案致2死3伤 引发的思考.......

张子保 原创 | 2021-10-15 06:47 | 收藏 | 投票

 编者按:

愿基层的官员能够多干点人事,民政救济不要向以前一样救济家庭殷实的人;低保不要保不需要保的人;扶贫项目不要专门扶助那些富有者;征地要只顾自己牟利而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不要为了用权力开石厂采料赚大钱放炮震坏了老百姓的房子就不管;服务的窗口多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按照法律法规为老百姓提供方便。愿官员们权力寻租价格不要太高(使没有钱的老百姓也能让鬼推一下磨);在征地拆迁中不要为了中饱私囊与民争利而把警察推上前线制造流血事件;愿面对我们老百姓的基层官员钱弄得多了后不要在我们老百姓的面前显摆、欺负老百姓,社会就容易多一些和谐。

虽说他们看到、或者经历了自己给有的官员送的不少,但俺们老百姓是底层的,只能看见基层官员做了些什么。上面的官员有没有腐败和基层的官员去送了多少我们老百姓很难知道,但基层政府官员的腐败和嚣张,是造成党群干群关系紧张的最重要原因。

福建莆田重大刑案致2死3伤 引发的思考....... 

10月10日,福建莆田重大刑案致2死3伤 村干部:双方因盖房一事积怨已久,莆田那个案子,从目前公布的各种信息来看,他,真的除了杀人确实想不出别的办法了,各种求助无门,地方政府不作为,打了那么多媒体电话也没有援助,普通人的无奈,不是到了绝望之时谁不想好好的活着,这个人就是被逼走上绝路的。

今年临泉县陶老乡黄庄行政村大田埂自然村的周某朝(男,53岁,临泉县人),持刀将受害人姜某伟(男,37岁,临泉县人)捅伤,姜某伟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周某朝被当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看这条新闻,乡人大主席带队拆违被杀,十分震惊, 到底是谁害死了他们?显然是这位周姓村民,首先,不论谁对谁错,死者为大,先为之致以同情的哀悼。

 

他不懂得珍惜生命,一个普通人、一个老实人,他原本家庭幸福,却为什么走上了杀人这一步。分析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必须得站在他本人的角度上,法律维护每一个生命的权利,法律也维护人权的自由平等。追根究源,杀死干部的是一种不合理的制度,该周姓村民只是一把刀,一个导火索,不是他也会是其他刘姓、李姓村民。人性有邪恶的,使人性变邪恶的是环境。周姓村民最坏的结果是被判死刑,因为杀人是事实,正当防卫的取证也很难,一个家庭对抗当地政府简直是蚍蜉撼大树。我们为失去一个“好干部”而痛心疾首,也为失去一个“好村民”而沉重哀悼,你们的牺牲也许能换来群众的觉醒,也许能换来基层政府对“执法方式”的反思和改进,更能换来压在人民心头上多年的一口恶气的集中迸发,希望基层政府不断的吸取教训,不断的改善群众工作方法。

 

某些基层腐败干部,都该醒悟了,你们陈旧的群众工作思想方法必须要改革了,等到断掉你们“手腕”的时候再醒悟就已经晚了。干群关系和谐的大同社会,是绝不允许出现欺压群众,杀害干部等倒退历史现象的出现的。

 

我不由想起:2002年1月25日,震惊全国胡文海枪杀14人重伤2人被执行死刑的事。

胡文海的法庭最后陈述: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为此,我不断的去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自己从小时侯起的性格就是仗义执言.敢做敢为。村里的那些无权无势的善良的村民和我和睦相处,有时,我就成了他们利益的代言人。然而,近年来,历任村干部贪污行贿,欺压百姓,村里的小煤矿(村民冒着生命危险)等企业上交的 400余万元被他们瓜分。4年来,我多次和村民向有关部门检举反映都石沉大海,公安、纪检、检察、省市区的官老爷们给尽了我们冷漠与白眼……。

 

可是,我们到那里去说理呢?谁又为我们做主呢?我去公安机关报案,那些只挣着工资的人民的公务员开着30多万元买的小车耀武扬威根本顾不上办案,甚至和村干部相互勾结欺压老百姓……。

 

我只有以暴制暴了,我只能自己来维护老百姓的利益了……。

 

实际上我每年的收入都有4,5万元,我完全可以不管这些事,但是,我不能,我的良心告诉我不能这样做,我不能对此置之度外,官逼民反,我不能让这些蛀虫们再欺压人了……。

 

我知道我将死去,如果我的死能够引起官老爷们的注意,能够查办了那些贪官污吏,我将死而无憾,否则我将变成厉鬼也不放过他们……”。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们在悼念这个案件中的亡者时不能不思考: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胡文海选择了这样极端的方式?诱发此类恶性案件发生的社会隐患还有没有,如何消除?

《撰稿:张子保》​​​​

个人简介
张子保,从1992年起开始反腐,号称记者反腐第一人!曾因为报道《群众为县委书记下跪》一文,而轰动国内外。从上任到现在曝光已处理中央级省级50名高级贪官。被人民群众评为:“反腐勇士,群众的贴心人!” 反腐邮箱:zhangziba…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