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基层干部都怕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

张子保 原创 | 2021-10-15 07:08 | 收藏 | 投票

 1997年1月1日,人民网正式上线,是《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是人民日报社控股的传媒文化上市公司,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是中国第一大报,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十大报纸之一。

2006年年1月6日,我以张子保专栏等十几个笔名为网名在人民网注册,至今已经在其地方留言板等栏目发表了5000多篇原创文章。

目前,由于功能齐用的智能手机风靡全球、如日中天,并且不断推陈出新、日益普及,显示出强大生命力,以及微信、微博新颖信息媒体的层出不穷,论坛与博客的受众大量流失,生存空间受到不同程度逼仄挤压,一度势头强劲的互联网两个网友趋之若骛“新宠”,早已“门庭冷落车马稀”,成了网上“弃儿”、过眼云烟,明日黄花。

 

论坛、博客关闭现象似乎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从2015年以来,就不断有门户网站论坛博客先后纷纷关闭的新闻见于网端。

其中影响比较大的就有新华网的论坛中原先有一个“曝光台”栏目,央视网的论坛中原先有一个“复兴论坛”,中国法院网“博客”“环球网”博客、“凤凰网”博客、“光明网”博客等,有的网站即使暂不关闭博客,也缩小规模,压缩版面,惨淡经营,门可罗雀,早已失去昔日风光。

 

 

唯有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旗帜不倒。
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地方留言板走好群众路线,不仅需要真诚的态度,更需要与时俱进的方式。“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不然怎么联系群众呢?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各级领导干部发出了“上网令”。面对信息化的挑战,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将服务群众的阵地推进到了互联网上,答复网民单个提问、集中复信回应有共性的意见建议、和网民手机视频连线……态度主动、形式多样,不断用网络寻求社会最大公约数。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执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我在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栏目发表的全部文章,其中绝大部分是遭到各种“极少部分官员”打击报复的真情告白,所以,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栏目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它的舆论监督曝光胜过千万个纪检组监察室。

去年快过年的时候,点击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栏目看不到了,我打了一个冷颤:心想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栏目取消了吗?它可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啊,我打电话问同行朋友,同行朋友说,不可能,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栏目是人民网的名牌栏目,可能春节到了,为了丰富春节精彩内容,可能先暂停一下吧,同行朋友安慰我;春节我过的就不愉快,然而,过罢春节之后,我发现,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栏目又开通了,能浏览了,我不禁欣喜若狂:“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是群众的一盏明灯,照到哪里哪里亮!假如没有“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栏目”,我应该早被那些曝了光的市长大人“以莫须有的罪名”进牢房了。假如没有“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栏目”,我应该早被那些曝了光的政府部门更多的打击报复我及其亲属朋友们的头上。

 

“提醒一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依法治国、反腐常抓不懈、反腐永远在路上大局已定:哪些别成天想着贪腐的官员们利用人民给他(她)的权利,以权代法,公权私用任其发挥,给国家造成了损失殃及了无辜的人民,然后不纠错,对人民合法合理的诉求直之不理。群众的眼睛雪亮着呢,千万双眼睛盯着呢,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是人民群众主张公平正义维护合法权益的平台,他拿到人民网领导地方留言板栏目晒一晒、晒得他们毛骨悚然,无地自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让跳动的字符承载民心、贴近民意,用科技手段打造新的工作模式,让为民服务的事业行驶到高速公路上。只有如此,互联网才能成为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新阵地、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法宝。

注明:强调一下: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受理范围:

害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

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作风问题。

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及腐败问题。

破坏经济发展的软环境问题。

依法依规受理诉求,故以下问题不在受理范围,敬请谅解:

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或已有司法结论的问题;

已经由各级信访部门受理的问题;

已有行政复议结论的问题;

不服从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

民事、医疗、劳资、消费纠纷问题

涉及军队和国家安全的问题;

超出地方政府行政管辖范围的问题;

其他超出受理范围的问题。

作者简历:

张子保,资深媒体人,毕业于河北大学传播学院学系,曾就读于北京鲁迅文学院作家班。多家刊物编委、网站的版主、顾问和评论家,从1992年起开始反腐,因多起特殊案件维权,曾多次受到中共中央高层领导的亲切接见并给予高度评价。他在多年的工作中,共发表评论、纪实作品若干,从上任到现在曾用多个笔名曝光已处理中央级省级50名高级贪官。被人民群众评为:“反腐勇士,群众的贴心人!”

​​​​《撰稿:张子保》

个人简介
张子保,从1992年起开始反腐,号称记者反腐第一人!曾因为报道《群众为县委书记下跪》一文,而轰动国内外。从上任到现在曝光已处理中央级省级50名高级贪官。被人民群众评为:“反腐勇士,群众的贴心人!” 反腐邮箱:zhangziba…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