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市场监管局出“新”招硬手段织密食品生产安全“防护网”

彭庄 原创 | 2021-11-18 13:36 | 收藏 | 投票

 平昌市场监管局出“新”招硬手段织密食品生产安全“防护网”

人民新闻报平昌讯, 为从源头上堵住不安全食品流通渠道,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机制,细化举措,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筑起安全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新机制,提升诚信水平。大力推行食品安全基本信息公示制度,在食品生产企业显眼处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公示企业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检验报告、日常检查情况、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公众可直观通过公示栏了解企业责任、监管信息、信用情况,倒逼企业诚信守法生产经营。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公示栏上墙率达100%,食品小作坊公示栏上墙率达85%以上。

新模式,落实主体责任。去年来,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所有食品生产企业,首次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集中述职活动,随机抽取5家企业,针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问题整改规范等进行了现场述职,通过此举,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新手段,增强抗风险能力。鼓励食品生产企业积极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充分发挥保险的他律作用和风险分担机制,加强保险机构、企业的沟通、协调,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涉及肉制品、冷冻食品等10家企业新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参保率达100%。(彭庄)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