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大”食品药品工作执法专项行动

彭庄 原创 | 2021-11-18 13:37 | 收藏 | 投票

 四川平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大”食品药品工作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法制晨报   日期:2021-01-26 23:10:55

导读: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精神,着力整治食品药品乱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即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药品三大专项(大排

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精神,着力整治食品药品乱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即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药品“三大”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整治行动。

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大排查。该局积极协助属地党委、政府开展食品药品大排查,逐村逐户逐店进行普查,做到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市场主体一个不漏,村卫生室、诊所药店、医疗机构一个不漏,店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一个不漏,重点开展食品药品经营主体持证持照、风险隐患等情况摸排,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主动下架不符合食品药品安全标准产品,全面排除风险隐患。

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大整治。重点整治村卫生室、诊所药店、医疗机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销售使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标签标识不符规定以及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行为。发现的过期变质食品药品立即封存扣押,建立违法线索台账,依法依规处置,切实保证店店清除彻底干净。

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大执法。认真梳理大排查大整治中的违法线索,严格把握法律界限,属于整改范围的要责令限期整改,符合立案条件的坚决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力争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形成强大社会震慑力。

统筹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场监管所、工作组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与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结合开展,坚持一手抓排查整治,一手抓疫情防控,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持续加强监管,督促落实冷链物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查“三证明一报告”,着力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成为疫源。(彭庄)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