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 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三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回头看

彭庄 原创 | 2021-11-18 13:38 | 收藏 | 投票

平昌县 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三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回头看

消费质量报

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督战进一步加强大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三强化三落实"对食品、药品监管进行"回头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确保群众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宣传,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城乡管结合部作为群众物资采购的主要场所,人流密集、人员复杂,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针对全县部分食品药品商家缺乏自律诚信精神理念,该局积极协力借助地方政府、卫监、公安、食安等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防范潜在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在城乡结合部的食品、药品经营店以及卫生院(其中包括村级卫生站)入口张贴《温馨提示》4789余份,对从业人员和入场消费者进行体温监测、手部消毒、按要求佩戴口罩,对卖场、电梯、购物车篮等重点场所、设施设备定期消毒,严禁销售任何野生动物。

二是强化监管,落实食品安全要求。督促商超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加强食品安全溯源管理,检查群众消费量大的油盐米等大宗食品"五无"(五无是指无商品名称、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无保质期。)索证索票情况,查看生鲜猪肉两证两章一报告,检查散装食品、现场制售食品卫生防护情况等。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特别关注散装即食食品及现场制售食品情况,因其直接入口的特点,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不利于疫情防控,在检查销售要求要符合《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的同时,指导企业尽量提前称重包装这些食品,或在散装食品销售专柜和现场制售食品专柜上张贴消费警示,告知消费者勿直接接触散装即食食品,如需购买,请导购协助等。

三是强化督促,落实管理规范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局不断加大对全县所有经营食品药品的展开"大整治、大排查、大执法"巡查频率。

截至1月25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2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1507户、零售药店154家、药品使用单位304家。查扣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204公斤、药品21盒(袋、瓶),销毁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209公斤、药品29盒(袋、瓶)。取缔无证无照经营9户。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1件。(张中明 彭庄)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