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一个国家的精神魂魄

李文武 原创 | 2021-11-22 21:18 | 收藏 | 投票

 

 

  观点一:人年纪越大,越会放弃一些无效社交,人一辈子结交三五知己足矣,有一些朋友足矣,没必要个个都认识,没必要个个都结交。因为人的时间、精力有限,再者我不是人民币让所有人都喜欢。所以,我不加这些人的微信。

 

观点二:恭喜科学家顾诵芳、王大中荣获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观点三:中央终于采纳合理化建议建立顽固台独分子清单,依法打击台独,维护中国的统一,维护中华民族的统一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观点四:对列入顽固台独分子清单的台独分子,还可以没收、冻结在大陆、香港、澳门的个人及亲属的一切财产。就算它们逃到其他国家,咱中国都可以与建交国签引渡协议,或者通过国际刑警逮捕押至中国审判。美国包庇了一时,包庇了不了一世。再者,美国已经衰落了,它不会为了台独分子而牺牲国家利益的。其他国家为了国家利益根本不会包庇台独分子。数典忘祖、分裂国家、汉奸走狗看你们往哪儿逃?

 

观点五:立陶宛一再挑战中国底线。立陶宛小小弹丸之国想要逼迫中国与它断交。须不知中国一个小合作就能使弹丸之国国库充盈。得罪中国有立陶宛好受的!

 

观点六:古代相国、丞相、宰相虽说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辅佐之臣,但权限与地位是有区别的。春秋战国时期,相国权限最重。后来,秦汉时期为分相国的权力,制衡相国,设左丞相、右丞相分相国的权。到了隋、唐时期,为了进一步分丞相的权,三省长官的尚书令、侍中、中书令同为宰相。后又设同平章事为事实上的宰相。因尚书令不常设,尚书省的副职左仆射、右仆射为事实上的宰相。到了明朝,为了集权,不设相国、丞相、宰相,以六部长官前加殿阁大学士为内阁首辅,为事实上的宰相。如明朝中极殿大学士、吏部尚书张居正就是内阁首辅,为事实上的宰相。后来,清朝的大学士,又称中堂,为事实上的宰相。古代的相国、丞相、宰相跟现在的总理、首相、国务卿差不了多少。

 

观点七:2021年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会:一、缅甸天然翡翠佛手挂坠,成交价21955000元港币。二、天然翡翠珠配钻石及红宝石项链,成交价20745000元港币。三、珍罕夺目 天然满色翡翠手镯,成交价15905000元港币。在拍卖市场上A货满绿色种水较好的翡翠饰品是值钱的,如果你有这样的,要好好珍藏。

 

观点八:吴京主演的两部电影票房都达到56亿元人民币。第一部《战狼2》总票房达56.95亿人民币。第二部《长津湖》今天票房已达56亿元人民币,有超过《战狼2》之势。这两部电影都是体现中国爱国主义精神的电影,展现中国不畏强暴,体现中国军人捍卫国家与人民利益的精神风貌,特别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因此,票房很高。

 

观点九:我们美女们喜欢的五颜六色的翡翠饰品都是这样不分白天黑夜的缅甸百姓与矿工在矿区挖出来的。比较稀少的翡翠是满绿色与三彩翡翠。

 

观点十:台独酒肉臭,路有疫死骨。夜夜笙歌狂,可怜台湾苦。

 

观点十一:中国警察官员竞逐国际刑警组织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正当、合法、合理。这少数国家的红眼病立法委员多事、讨谦,看不得中国好。中国会有更加多优秀的公民竞选各种国际组织与联合国的领导者的职位、职务。小撮反华势力是挡不住的。应了那句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加油!

 

观点十二: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的挖木烧火言论跟大陆吃不起茶叶蛋大陆吃不起榨菜的言论一样可笑。如果对大陆不了解,只能说其无知。无知者无畏。如果对大陆了解,那么就是睁眼说瞎话,胡说八道,意图蒙蔽、欺骗、误导善良的台湾人民。中国去年已经全部脱贫。而且现在大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远胜于台湾老百姓,物价比台湾便宜。大陆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富裕程度要胜于台北市。有很多农村的农民自住房屋像外国的别墅一样。有人不信的话,可到中国东部与中部城市去看一看,就会知道所言不虚。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人民会越来越富裕,生活质量会越来越高,过得越来越幸福!难怪有很多台湾人骂苏贞昌无耻、可耻、卑劣、阴险、龌蹉。

 

观点十三:日本由于人口众多,资源匮乏,地质灾害频繁,历来对邻国虎视眈眈。日本特别爱侵略韩国、朝鲜的领土。中国历史上跟日本的五次大战中有三次是因为抗日援朝发生的战争。第一次是唐朝白江口的抗日援朝战争。第二次是明朝的平倭援朝战争。第三次是清朝的抗日援朝的甲午战争。日本现在想侵占韩国的独岛,真实目的是想占有独岛与独岛的附属的领海领土,因为领海领土有丰富的渔业资源与海底矿产资源。见利忘义、唯利是图、损人利己是一些日本政客的本性而已。日本在北方四岛、独岛、钓鱼岛上的行为就可见其端倪。

 

  观点十四:这个月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至今中国管辖的证券所有四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等中国和平统一台湾后,加上台湾证券交易所中国有五所证券交易所。

 

观点十五:经过今年几次住院后,明白这世上最大的财富是健康。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等于零。钱再多也是给别人赚的,名气最大也不过是昙花一现,董事长等高管职务不过是神马都是浮云。没有健康,什么都会离你而去。人生在世,我们需要远离烟酒,早睡早起,合理饮食,远离饮料,少熬夜,少操心,多散步,心情愉悦才能健康长寿。

 

观点十六:国家政治安全是最核心的安全。表现在:一、毫不动摇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二、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四、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专政地位,坚持人民民主。五、毫不动摇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六、毫不动摇捍卫国家统一与领土完整。反对一切形式对国家政治安全构成的威胁的渗透、颠覆、破坏。

 

观点十七:对于立陶宛背信弃义允许民进党设台湾办事处,建议中央政府把与立陶宛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立陶宛改正错误后可升级为大使级外交关系。如果立陶宛拒不改正错误,任意妄为挑衅中国,我们可与立陶宛断交。

 

观点十八:从这张外国机构的调查表数据可以看出,美国的盟友国家大部分人民认为美国近些年来不是好的民主典范,盟友国家对美国的不信任的裂痕加深。如同一面光滑的镜子裂开了几道裂缝,就算用胶水粘上,但裂缝还在那里。破镜难圆,覆水难收。而且欧盟正加速组建欧洲军,想要独立自主,想要自己说了算,也喻示着美国与盟友之间同床异梦、离心离德。虽说美国经常拼凑盟友们搞军演,盟友们会陪美国演戏,并不是真心实意帮美国,将来真正会对美国开枪的会是日本。日本的隐忍、心胸狭窄、报复欲是很强的。

 

观点十九:致中国台湾人民:自从台湾民进党执政,台独头目蔡英文上台以来,中国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表现在;一、民进党当局大量举债军购,并且搞些华而不实的工程,欠下累累巨债,让中国台湾人民都欠债,并且债留子孙。让中国台湾人民的儿子、孙子都要替蔡英文的错误决策还债。二、台独分子蔡英文与民进党的官员利用军购、金钱外交、工程等欠债的机会,肆无忌惮地贪污挪用这些中国台湾人民的血汗钱,中饱私囊。三、民进党当局不顾中国台湾人民的反对意见,不购买、不及时给大家打新冠疫苗,致使一些人民死于有副作用疫苗。民进党组织开发的高端疫苗却无任何效果。四、民进党治下的台湾,社会日趋动荡不安,治安一日不如一日,犯罪率居高不下,黑社会有组织犯罪气焰日趋嚣张。五、民进党当局执政,中国台湾人民失业率居高不下,物价暴涨,经济萧条,生活质量一年不如一年。六、台独分子蔡英文与民进党高官醉生梦死,贪污腐化,骄奢淫逸,视中国台湾人民为草芥,漠视人的性命,人命不如狗命。七、民进党当局数典忘祖、挟洋自重、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卖国求荣,不断挑衅大陆想要分裂台湾,致使两岸关系倒退到冰点,爆发军事冲突性增大,逼迫大陆对台发生战争,鼓吹台湾士兵去当炮灰、去送死。然后,蔡英文一帮台独分子逃之夭夭。八、民进党当局想尽一切办法限制两岸交流,打压、镇压、欺凌、排挤在野党如中国国民党、中国新党、中国民众党、中国亲民党等政党,为了打击异己政党,民进党不择手段。九、民进党想尽一切办法去中国化,抹黑中华文化,抹掉两岸同为华夏子孙的历史与记忆,让中国台湾人民没有祖先、没有文化、没有民族、没有血脉、没有未来。我的中国台湾同胞们,请谨记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蔡英文不下台,台湾没未来

 

观点二十:伟人习主席以贤长者风范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以人均年5000美元购买力估算,14亿中国人的年消费实力可达7万亿美元。每年7万亿美元的大市场,不管对哪个国家合作来说都是个巨大的经济蛋糕2020年,中国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2021年,美国给欧盟挖了坑,挑唆欧盟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国发难,暂停了中欧自由贸易协定的批准与落实,结果,中国与东盟成了最大贸易伙伴,美国成了第二贸易伙伴,欧盟成了第三贸易伙伴。每个国家都有财政问题、失业率问题、民生改善等问题需要解决,大部分问题的解决都跟经济有关。请问少数反华的国家与反华政客,得罪了中国,失去了7万亿美元的大市场,真的能解决你国家的内部问题?跟中国好好合作,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赚钱发财不好吗?难道合作共赢你国分不到7万亿经济蛋糕吃?反华与对抗对你们有什么好处?你国的国家利益与本国人民福祉难道要靠反华与对抗才能获得?清醒吧诸位,跟中国好好相处,全力合作,那每年的7万亿美元会让你赚得盆满钵满。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李文武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顶尖学者。《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的作家。研究领域:历史、经济、管理。
每日关注 更多
李文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