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彭庄 原创 | 2021-11-23 09:23 | 收藏 | 投票

 巴中市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消费质量报社2021-03-11 09:25:54

为确保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巴中市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即日起开展为期一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据了解,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江所执法人员在此次活动中,重点针对城乡结合部各大中小学校园内食堂(其中含村小伙食堂)进行一次大排查,查看他们是否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查看他们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查看校园食堂环境是否符合“明厨亮灶”的基本要求;查看校园食堂内所采购的食品原料、加工、清洗等各项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查看校园食堂是否建立安全生产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的有关事项的建立与落的同时,以监管单位、校方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堂安全生产者层层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

 

在活动中,该所执法人员还特对校园周边的所有餐饮、小食杂店、图书、电脑游戏城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行业自律,遵守法律法规,做依法经商的好市民。

截止目前,该所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城乡结合部各大中小学校食堂(含村小伙食堂)12所次,检查校园周边所有餐饮、小食杂店、图书、电脑游戏城23家(个、次),对存在轻微问题的3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批评、指导、劝解整改,对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单位将其暂停营业并将立案待查中1家。(彭庄)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