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纪检检查组“点题整治”专项督导

彭庄 原创 | 2021-11-26 10:52 | 收藏 | 投票

 

平昌县纪检检查组“点题整治”专项督导

11月25日,平昌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在县局机关纪委监察的陪同下,“点题整治”专项督导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系统各单位近期市场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访查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派出机构疫情防控、“三小治理”、粮食价格、零售药店药品安全、餐饮等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双江所对辖区零售药店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资料,详细查看了检查工作轨迹中是否落实经营场所消毒、通风、工作人员测体温、戴口罩和进店人员测温、扫码(安康码、行程码)、戴口罩、“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一登双报”,以及进店人员疫苗接种查验信息登记表和“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表是否及时报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情况的记载。

督查组要求执法人员要对辖区所有药品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做好药品购进、验收、贮存、养护工作,认真填写处方药销售记录,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严禁瞒报、漏报、迟报感冒类重点管控药品销售情况,严禁违反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一经发现,依法从严查处。

图片

督查组又随机抽查了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粮食市场价格的监管时强调:各执法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我省和我市有关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整治实效;要以专项检查、省督查为契机,着力构建粮食购销领域长效监管机制,积极协助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治理;要强化部门联动,摸清粮企底数,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监管,狠抓监督执法,严肃查处价格、垄断、计量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要求各执法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做到有成果有案例,切切实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突出解决问题,严查典型案件。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研究透,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台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三是做好统筹协调,注重情况报送。牵头和参与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研判,该移交的移交,做好跟踪问效。按要求向县纪检监察组报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彭庄

个人简介
喜欢真理,讨厌虚伪。喜欢与恶人作斗争。喜欢坚持为人公道原则。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